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正在公示!好人陈忠平入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7 09:11:14  来源:  

  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经过认真审核,确认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共303名,其中:

  助人为乐类60名

  见义勇为类60名

  诚实守信类56名

  敬业奉献类65名

  孝老爱亲类62名

  ★

  6月25日、26日

  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刊登全部候选人的照片、基本情况和事迹简介。

  6月25日至7月24日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中国乡村之声等频率展播候选人广播节目。

  ▶ 中央电视台在新闻频道展播候选人电视专题片。

  ▶ 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央广网、中国军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妇女网同步展示候选人事迹。

  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公布联系方式(电子邮箱:qgddmfpx2019@163.com,电话:010—83083179),听取社会各界的评议和监督意见。

  本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源自基层、植根平凡

  涵盖各个群体

  具有广泛代表性

  您可以通过识别二维码

  或点击阅读原文来查看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

  陈忠平

  《好人陈忠平:用双手接住坠楼女童 用义举温暖整个凯里

  ↓↓↓


  陈忠平,女,汉族,1969年7月生,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协管员。

  危急时刻,陈忠平毫不犹豫地伸手接住了年仅3岁的坠楼小孩,孩子得救了,她却重伤昏迷。在他人的生命遇到危险的关键时刻,陈忠平义无反顾地挺身向前、舍己救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的美德。

  2018年2月28日下午4点钟左右,凯里棉纺厂44栋家属楼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个3岁的小女孩,一只脚迈出了自家5楼的窗户,随时都有可能从窗口坠落!

  不知是哪位住户发现了情况,惊叫声引来不少邻居。有好心的居民呼喊:“赶快拿棉被来!赶快拿棉被来!”可是,还没等人们跑进家准备棉被,小女孩就直接从窗口滑落下来。眼看着孩子坠下,砸到三楼的雨棚后接着往下滚落!现场的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景象吓愣了。就在这最危急的关头,附近经过的陈忠平飞身跑了过去,伸出双手,一把接住了空中落下的小女孩。大家只听“啪”的一声,看见陈忠平搂着孩子仰倒在水泥地上。孩子获救了,但由于冲击力,陈忠平身负重伤,昏迷过去。

  在场群众叫来了救护车,把陈忠平和小女孩送往黔东南州医院抢救。经过重症病房医护人员救治50多个小时以后,陈忠平才慢慢恢复了意识,脱离了生命危险。她醒过来后,第一句话就是询问小女孩的情况。当得知小女孩只受了点轻微伤,她悬着的一颗心才踏实下来。

  陈忠平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贵州省道德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查处一起不合理低价游活动(图)
下一篇:凯里的这些小区、酒店、饭店等注意!你们被点名通报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