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张培凯:暴雨中,背考生过街感动无数网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0 10:15: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几天来,一组《考场外水流成河 交警背考生过街》的照片在朋友圈里传开了,一名交警的爱心举动打动了无数网友,被网友称为“暴雨中,最可爱的交警”。他叫张培凯,贵州省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一名普通辅警。

  6月8日6时,一场暴雨骤降贵州省凯里市,导致凯里城区多条路段出现了积水,严重影响车辆及行人,特别是高考考生的正常通行。面对恶劣天气状况,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辖区各个考点及考点周边路段、拥堵路段增派警力,全力为考生护航,雨中疏导指挥车辆、雨中护送、垫砖排水、背考生过街……

 张培凯背考生过街。

  张培凯护送考生过街。

  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辅警张培凯负责凯里学院附中考点执勤。当他按时赶到这里时,大雨让街道水流成河,考生无法过马路,张培凯四处找来石块、砖头垫在积水处,一趟一趟的护送考生和行人过马路。然而,雨越下越大,所垫的石块、砖头被雨水漫过,无法过街,集在路边避雨的考生多起来,眼下,距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看着他们焦急的样子,为让考生安心进考场,张培凯对避雨的考生们说:“同学们,来,我背你们过街吧。”其他交警也冒着雨指挥车辆,或为张培凯撑雨伞,张培凯往自己被雨水淋湿的背上盖了张干塑料布,背起考生就往对面的考点跑,一个、两个、三个……张培凯双脚泡在水里来回背学生,坚持了一个多小时。

  开考后,张培凯才发现裤子已经湿透,鞋子全是水。他拧了一下湿的裤脚,脱下皮鞋倒倒里面的雨水,拧一拧袜子,又投入到执勤中,十一点半,考试结束,他才匆匆回家换衣服。

张培凯为考生垫石块砖头铺“通道”。

张培凯在排除积水。

  笔者问张培凯:“那天早上背了多少考生?”他说,记不清了。张培凯和他的同事们冒雨坚守岗位护航高考,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称赞,许多网友通过网络、微信、微博上传他们雨中执勤护考照片,称他们为“暴雨中,最可爱的交警”。

张培凯裤子湿透、鞋子全是水。

送完考生又投入执勤中。

  6月10日,接受笔者采访时,张培凯说:我根本没想到大家会给我这么高的评价,其实没什么的,背考生时,我就觉得是背自己的孩子。我们大队的交警不少都是这样,还有人干脆脱掉了鞋子冒雨执勤。(唐光新 杨晓涓)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民 今天凯里这些区域要停水!
下一篇:昨天,开发区3岁女孩“打光胴胴”狂奔!啥情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