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场监管局前往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4 10:15: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2日,炉山镇甘坝村精准脱贫帮扶单位凯里市监局文成局长率该局工作人员一行前往甘坝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午2时许,凯里市监局文成局长率该局工作人员一行首先到甘坝村实地走访了贫困户,询问了贫困户目前的“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生活状况;同时前往甘坝村帮扶项目现场进行了调研。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文成局长听取了甘坝村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

  一是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关键指标,严把精准识别关,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确保“零漏评”;严把精准退出关,已脱贫户不断加强帮扶力度,确保稳定脱贫,未脱贫户要根据户下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严格脱贫人口退出稳定收入,坚决防止“被脱贫”和“数字脱贫”问题发生,确保“零错退”;多措并举提高群众认可度,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小组座谈会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征集群众意见,确保群众认可度达到98%以上。

  二是大力发展村级产业项目,提高集体经济收入。甘坝村村级产业项目不多,目前甘坝村产业带动效果低,集体经济增收效果不明显。

  三是大力发展村级产业项目,提高集体经济收入。甘坝村村级产业项目不多,目前甘坝村产业带动效果低,集体经济增收效果不明显。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我们要进一步引进和招商产业来多多的发展。

  四是要提前谋划好2019年帮扶资金的使用,制定出计划,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帮扶项目的“落地”、“生根”、“发芽”,切实为贫困户和贫困村带来经济收益;

  五是要继续跟踪好已帮扶项目的后续工作,确保产生效益,发挥帮扶作用,特别是要尽快推进项目的招租工作,完善好出租手续,早日为村集体经济增收增益。

  六是要做好今年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落实政策要做到用心、细心,切切实实让每户贫困户享受到政策的福利。

  七是要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以党建促脱贫,以党建促发展。  (甘坝村驻村干部 杨卫中)

 图一:实地调研帮扶单位为村集体经济在甘坝村进行指导

 

  图二:甘坝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如何发展大力发展村级产业,提高集体经济收入,使脱贫攻坚工作得到群众认可度。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深入开展“社会责任日”活动
下一篇:凯里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凯里市娱乐场所毒品预防管控措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