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湾水: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0 11:47: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植树造林奔小康,森林防火保安康。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天气逐渐转晴,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湾水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早部署。湾水镇早在2018年年末就开始增加投入,加强防火队伍建设,组建了一支由10人组成的高效精干的森林火灾扑救工作队,由分管领导带队负责,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进行扑救,进入3月以来,湾水镇政府在各种会议上多次研究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镇消防队成员坚守岗位,随时待命。

  二是抓落实。湾水政府于3月18日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明白人”培训会,甘世宏副镇长对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会上湾水镇政府与各村签定了森林防火责任状,要求各村下来与各组以及组民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

  三是抓宣传。为开展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镇政府要求湾水镇及各村都要悬挂防火横幅并张贴标语,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各村充分发挥广播、标语、宣传条幅和森林防火宣传的作用,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推行鸣锣警示,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大力倡导文明祭奠新方式,灌输网上祭奠、鲜花祭祀、祭奠留言等新“清明节意识”。自3月18日起全镇各村组播放广播75批次,印写森林防火宣传单及标语500余份,现已全部张贴到村组。

  四是抓监管。为确保清明节全镇不发生森林火灾,镇党委、镇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及分管领导深入村组林场进行检查,并对目前野外烧荒、烧桔稞等野外弄火现象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防范措施。

  经过森防战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湾水镇截至目前没有发生任何森林火灾。(王旭)

责任编辑:姜芳【收藏】
上一篇:扶贫先扶智,凯里爱心企业用爱为困难家庭点亮希望
下一篇:大罐车故障滞留 高速交警助其化险为夷(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