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九批(2018年)国家节水型城市公示 凯里入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4 10:35:44  来源:黔东南微报  


  近日,国家住建部网站发布“关于拟命名第九批(2018年)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公示”,凯里市入围。
 


 

  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组织专家按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对申报城市的节水工作情况进行了预审、现场考核和综合评审。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将通过考核的城市名单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邮寄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或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单位反映情况须加盖公章;个人反映情况要签署真实姓名,并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

  公示时间:2019年3月11日至4月11日

  联系方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

  地址:北京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

  邮编:100835

  电话:

  010-58934352 58934465(传真)

  邮箱:

  chengshui@mohurd.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

  邮编:100824

  电话:

  010-68505192 68505594(传真)

  邮箱:jieshuichu@163.com

  附件:拟命名第九批(2018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

  2019年3月11日
 

  拟命名第九批(2018年)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

  河北省:石家庄市、沧州市

  江苏省:溧阳市、东台市

  浙江省:湖州市、衢州市

  安徽省:蚌埠市、宿州市、宣城市

  福建省:泉州市

  山东省:淄博市、安丘市、滨州市

  湖北省:宜昌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

  四川省:遂宁市

  贵州省:凯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我们来看下,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这几年,凯里下了哪些功夫?

  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和节水型社会建设,提升城市品牌创建,近年来,凯里市以创建节水型城市为重点,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创建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为载体,加强节约用水和集约取水管理,全面推行河长制,做好河道清理保洁,落实管水治水护水用水工作责任,切实推进城市节水管理和水资源综合利用率,全市节水管理和节约用水效率得到显著改善和提高。

  2017年11月,凯里市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

  2018年11月,凯里市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创建通过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专家现场考核验收。

  2018年12月21日,根据贵州省水利厅专家组的考核,凯里市“贵州省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获得94分,达到有关标准,授予凯里市“县域节水型社会”称号。

  措施

  凯里市发挥经济杠杆作用,稳步推进水价改革。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等部门要求,从2015年1月1日起,对地下水、地表水水资源费进行调整。

  为加强自备水管理,凯里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凯里市城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水源井(地下水)关停工作方案》。

  凯里市加大节水投入,积极推广应用节水新技术、新工艺。近几年来,共完成节水技改项目26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城西街道:“吹哨”联动 依法拆除违建钢架棚
下一篇:妈妈还在睡梦中,她担心上学迟到独自穿衣出了门--小宝贝,5点上幼儿园太早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