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2018年“灭蝇除蚊护花”查办民生案件116件116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8 17:38: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凯里市查处民生案件116件116人,党纪政务处分111件111人,移送司法机关2件2人,涉案金额271.03万元。通过“灭蝇除蚊”,达到“捉虫护花”效果。

  “灭蝇”力度不减凯里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民生监督工作,加大对民生政策落实、民生工程推进和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力度,进一步整合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科技监督、群众监督力量,常态化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对农村“组组通”公路项目建设、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城乡医疗救助资金、住房保障租赁补贴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察,并对2016年以来开展的专项监察“回头看”。2018年,共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50个,转立案23件23人,党纪政务处分19件19人,问责6人,向主管部门发送监察建议书1份,对主管部门提出整改意见7条。

  “除蚊”节奏不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拉长耳朵听声音,瞪大眼睛看问题,每月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2次督查,组织开展4轮常规巡察,对7个镇(街道)、26个深度贫困村进行巡察监督。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和不正之风,按照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教训不汲取不放过”的原则,坚持“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坚持强震慑,坚决扫黑除恶,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2018年,共查处涉及扶贫领域案件71件71人,收到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23件21人,立案6件6人,问责1件1人,了结10件,剩余6件正在办理。

  “护花”尺度不松。凯里市纪委监委精准开展“四要五严禁”核查,全市享受非普惠制政策648人(涉及国家公职人员本人及近亲属354人,涉及村居干部本人及近亲属194人),通过核实发现问题25个,取消违规享受38人。利用各镇(街道)赶集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现场摆信访“摊点”,开展“干部下访面对面,民生监督在现场”接访活动61场(次),现场接待来访咨询群众1000余人(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62件(次),着力构建“零距离”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民生领域问责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86人,其中党纪政务立案13件13人、诫勉谈话23人、通报批评50人。(张文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政务大厅新增市交警大队窗口
下一篇:【揭秘】贵州高速G76雷洞收费站面对春运返程高峰如何保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