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凯里!新手女司机误跟导航高速公路逆行 行车记录仪拍下惊险时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8 13:16: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沪昆高速凯里西收费站附近,有一辆越野车在高速公路上调头发生交通事故,请求出警处理。

  接警后,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发生事故的两辆车一次停靠在超车道上,稍有不慎,很有可能引发二次事故。民警在快速勘查完现场后,迅速恢复现场交通。

  通过双方驾驶员的介绍和越野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整个事故的发生过程也得以还原。当天上午7点27分,越野车司机某某,从凯里西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后,跟随导航“靠左行驶”的提示,就径直越过道路中心双黄线后,由匝道逆行上了沪昆高速主道,往贵阳方向行驶。在行驶的过程中,险些几次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在行驶了3公里左右后,越野车驾驶员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与众不同”,便在高速公路上调起了头。这一次,就没那么幸运了,被躲闪不及的车辆撞击到了车辆尾部。

  此次事故,逆行的越野车驾驶员将承担全部责任,并且还将受到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倒车、逆行是极其危险的行为,尤其是在匝道口附近停车、倒车更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春节期间驾车出行走访亲友的人逐渐增多,驾驶员朋友在开车上路之前一定要提前归划好行车路线,切勿因擅自倒车、逆行触及法律,甚者会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而引发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长假第四天 凯里旅游市场呈现“井喷”
下一篇:凯里郭家坪日前发生山火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