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巩固创卫成果:凯里夜市摊整治日夜不间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6 17:06: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莉)12月4日晚7点半,黔东南信息港记者跟随凯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夜市整治专班一行先后来到凯里市牛场坝、永乐路、电校门口、老一中门口、文昌路、262等凯里市区人流量较为集中、夜市长期摆摊设点的路段和街口,开展夜市摊整治工作。

  每当夜幕降临后,凯里市区的这些地方便出现占道经营、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的情况,还时常出现垃圾满地、污水横流等现象,既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又造成环境污染有损市容市貌,周边居民怨声载道,相关部门也多次接到群众反映。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大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有效防治餐饮业油烟污染,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今年5月,凯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凯里市环保局、凯里市城管局联合发布了《凯里开展整治城区油烟污染整治的通告》。通告明确表示,城区范围内严禁从事露天烧烤,现有的露天摊点自行搬迁到集中经营店或者进店经营,临街的餐饮店门口必须保持卫生干净,安装油烟净化器,严禁占用人行道或者公共场地搭设伞篷等,有固定门面的经营户,炉具必须一律进店操作,严禁在店外进行,产生油烟。

  经过了数次的整治后现状有了很大的改观,但还是有个别临时摊点总是喜欢和执法人员玩“游击战”。在当晚的行动中,凯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夜市整治专班执法人员劝离清退了老一中门口和嘉瑞广场路口的临时水果摊、电校门口的小吃摊和水果摊、供电大楼对面的卖唱歌手等,执法人员给经营者做思想工作,教育劝导他们要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和形象。

  据凯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夜市整治专班执法人员介绍,自今年6月1日起,凯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成立了夜市整治专班,并联合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联合执法,每晚7时开始在凯里市区范围内巡逻,对凯里市区各露天夜市摊点进行全面整治,还凯里市民一片清净之地。为了防止扰民夜市摊点现象反弹,加强对全市范围内夜市摊点的监管力度,夜市整治专班执法队员每天都巡逻至凌晨3时。在监管行动中,一旦发现油烟夜市、临时摆摊设点便立即进行整治,首先会对其进行口头警告,下发限改通知,督促其整改,对屡教不改的经营户将对其经营工具进行依法暂扣,并让其接受教育学习。

  同时,凯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也提醒广大经营者,做好城市管理是凯里市城管局执法人员的责任,维护好城市形象是大家共同的义务。此次综合整治是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更加舒适、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非常需要您的积极配合,请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少一些抵触和阻扰。城市管理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规范经营的良好习惯,请自觉整改,请积极配合执法部门规范您的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下司镇向占道经营行为“亮剑”
下一篇:凯里黄平机场杭州—凯里—成都航线复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