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知名媒体走进大美黔东南系列(二)凯里人的“小上海” 清水江的“夜明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6 08:53: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  12月4日,2018全国知名新媒体走进大美黔东南采访活动在黔东南州凯里市启动,下午4时许,采访团走进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镇进行实地采访。

  “刚刚走进下司古镇城门,明清时期的鼓楼、会馆、书院、古码头、古街道、古民居等,古朴典雅,古色古香,沉淀千百年的古朴气息扑面而来,感觉非常不错。”前来观光旅游的王女士说道。下司古镇景区位于黔东南州府凯里市经济开发区下司镇,毗邻清水江,是“凯麻一体化”发展的生态腹地。

  在采访过程中,导游一边带领采访团们参观各处景点,一边向记者们介绍下司的旅游发展情况。据记者了解,下司古镇景区总体控制面积为38平方公里,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下司古镇景区最大的特色是多元文化的融合共生,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为一体是下司古镇的发展理念。同时,下司古镇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古码头为特色的水镇风光,曾被人誉为"小上海"、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之美称。

  “大家可以看到,江南院落、微派建筑、闽南建筑、苗侗建筑等多种建筑形式在下司是集于一体,构成多元化的建筑特征和文化。”据介绍,下司古镇中多类建筑艺术共融,江南院落、微派建筑、闽南建筑、苗侗建筑等多种建筑形式集于一体,并相互借鉴吸收,构成多元化的建筑特征和文化。下司古镇从元代、明清到现代,已有600百年的岁月沧桑,虽经历史沧桑,但基本保持完好,其格局、结构仍然体现当年的历史情景。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知名媒体走进大美黔东南系列(一)科技改变生活 大数据开启“新视野”
下一篇:下司镇向占道经营行为“亮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