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果林种植、林下鸡养殖 多重产业助农民奔“钱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9 15:12: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炉山镇积极落实省委“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要求,立足经果林种植、生猪养殖、林下鸡养殖等优势,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切实让贫困户脱贫有了指望,农民致富看到了“钱途”。


  积极开展产业结构调整

  炉山镇紧紧围绕“八要素”和“五步工作法”,大力推进“一减四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调减玉米6316亩,改种桃、李等高效经济作物2000余亩;建成辣椒、西红柿7个示范点共790亩,过去的荒山变果林,春华秋实美了村庄富了农民。

        加大乡土人才引育力度。

  今年来,炉山以“头羊领跑”为抓手,破除学历、资质限制,从16个村(社区)创业能手、民间技术人员、致富带头人等领域中选拔了85名优秀乡土人才组建“土专家”队伍。通过举办夜校、外出考察学习、田间授课等活动,着力提升他们的技能水平和带头帮富意识,切实实现以“头羊”带富、乡村振兴目标。截至目前,全镇已组织乡土人才开展专题培训5次、实地考察3次、田间授课10余次。

  发展优质农产育出品牌

  炉山始终以培育本土农产品牌为核心,积极推动“苗岭红桃”、“脆糖李”、“贵长猕猴桃”、“玫瑰葡萄”、“蜂蜜葡萄”、“稻(荷)田鱼”等精品水果、水产的发展和品牌推广。目前,全镇种植桃李2000余亩、猕猴桃1000余亩、荷花养鱼300亩,每年水果可实现收益亩产值20000余元、莲子可实现亩产300斤、鲜鱼可实现亩产80斤。水果、水产丰产季大批买家慕名来镇购买,农产品供不应求。

  融合旅游发展增加收益。

  自实施农业产业转型后,炉山镇过去的玉米地变成了映日连天的荷塘、金碧灿灿的葵花、一碧如洗的烤烟……农村的路变得宽敞平整了、村庄变得干净整洁了,由农业产业发展带动的乡村旅游已开始逐步发展起来。

      今年洛棉荷花花期吸引游客7万人次,海星、甘坝葡萄采摘吸引游客1000余人次,大良田猕猴桃采摘吸引游客300余人次。农业产业融合旅游发展切实给乡村带来了人气聚来了活力,让老百姓增加了收益看到了“钱途”。(吴锡萍 )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旅发委“五步工作法”铺就百姓致富路
下一篇:凯里一小区三轮车电瓶被盗,因小区没有监控盗贼难追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