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第一堂预防校园欺凌公开课开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2 13:29: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校园里的孩子们,不是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书声琅琅,就是奔跑在撒满阳光的操场上追逐青春,然而,现实生活中却有少数孩子仅仅因为带着一些看似弱势的特征和他人无意的玩笑,没有来由地沦为欺凌取乐的对象。

  为切实有效预防、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凯里市第一节预防校园欺凌公开课在大十字街道第二十一小学开启,36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以小组参与式的活动方式,小朋友通过分组参与4个情景剧的表演,表现出他们心目中的校园欺凌的各种形式。活动中,老师首先用小老虎和小兔子的形象,让孩子们通过行为模拟,了解什么是欺负人和什么是开玩笑。随后,一个因借笔不还产生矛盾,后发生报复伤人,引发的纠纷、赔偿的小故事告诉小朋友打架不能解决问题,还要承担一定后果,最后,还通过“打架”、“起外号”的情景剧告诉小朋友要学会相互尊重、相互体谅、相互帮助。活动还结合真实的案例,为孩子们讲解了校园欺凌发生的主要表现、欺凌类型,深刻剖析了欺凌事件发生的原因,并重点讲授了预防欺凌事件发生的方法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求救、自救等。

  那些面对欺凌的孩子,他们也曾大声呼喊过,我们听见了吗?被欺凌会对儿童的心理健康产生影响,会产生包括自尊降低、抑郁、焦虑、孤独、自杀等严重的心身后果,影响程度远远超过身体因素、家庭背景、社会环境这些影响因素。不仅是被欺凌,欺凌他人的经历也可能给欺凌者带来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有些欺凌者甚至会因此引发犯罪行为。

  下一步,大十字街道将在辖区更多的班级及学校开展此类预防校园欺凌公开课,并通过推出校园法治板报、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宣传、法治游园小游戏等校园活动及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网络等方式,让法律知识、自我保护常识深入人心,在不做校园文明“施暴者”的同时,也不做“跟风者”、“围观者”,全方位营造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文星、李玲)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铁记者”新闻图片斩获贵州新闻三等奖
下一篇:凯里中博一网吧老板急匆匆找到特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