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厉害了!凯里香葱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评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1 13:0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0日,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凯里香葱”顺利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评审。
  “凯里香葱”植株丛生直立,须根发达、呈白色;外观青秀,叶片饱满、深绿色、光泽度好、有蜡粉;辛香味浓郁,质地细嫩,品质上乘。“凯里香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C以及钙、铁、锌、硒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等,因此闻名市内外。
  “凯里香葱”产地位于凯里市湾水镇,处于清水江流域沿岸,平均海拔700米,山地和低山丘陵地貌显著,产区耕地主要为白云质石灰土、土层深厚,产区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降水丰沛、无霜期长,雨热同季。凯里市湾水镇山清水秀,气候宜人,空气清新,产地内无大型工矿企业,无三废污染,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64%,良好的立体生态资源是凯里香葱优良品质形成的重要基础条件。


  凯里市湾水镇有着悠久的香葱种植历史,可在早年的《清平县志》、《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志 农业志》、《凯里市志》、《凯里年鉴》等文献资料中找到相关记载。长期以来,湾水镇村民群众也习惯种植香葱,保持着传统农耕牛犁、施农家肥、人工除草等生产方式,香葱成为湾水镇主要农业种植作物之一。

  为推进以香葱为主的蔬菜产业发展,湾水镇先后投入350万元,建成了以长坡、笔书、格种、甘田为核心区,幅射带动米薅,里仁、岩寨等村寨的蔬菜产业带,目前有种植户823户4251人(其中贫困户181户752人),香葱种植户每亩年种香葱3季,单季产量2800斤/亩,亩年均收入达16800元。2018年,预计通过发展香葱产业可使湾水镇1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笔者了解,为实现香葱产业项目提升,凯里市湾水镇积极引导农户规范种植,在保证湾水生态香葱品质的前提下,推进湾水香葱规模化、特色化、商品化发展,香葱产业“短、平、快”的经济效益模式助农增收,带动农户脱贫致富。

  “凯里香葱”这次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评审,对推动凯里市湾水镇香葱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凯里香葱品质、打响凯里香葱品牌,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参与香葱种植,提高经济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决胜脱贫攻坚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杨玉霞)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中医院获“贵州省医养结合服务示范单位”称号
下一篇:同庆西江苗年 体验苗寨婚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