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苗拳队出征震撼山东青岛 斩获25枚奖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9 09:06: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吴永发 记者 王晓)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的"晨光杯”2018中国青岛第八届国际武术节10月28日已落下帷幕,而在本次比赛中,凯里市文广局苗族武术代表队斩获了金牌3枚,银牌12枚,铜牌10枚,成绩优异。


  本次大赛汇聚了全国106支参赛代表队参赛,此外还有来自美国、意大利、韩国、法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55支习武选手代表队。

  凯里市文广局苗族武术代表队共13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挙术类、器械类、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的比赛。

  比赛开始后,凯里市文广局苗族武术代表队就捷报频传,惊艳全场。最终,该代表队在激烈的竞争中,斩获了金牌3枚,银牌12枚,铜牌10枚的好成绩。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挙传承人吴大衡老师的蚩尤拳获得的金牌含金量最高,因为这个项目共有十九人参赛,参与者众多,而且个个都是“武林高手”,竞争激烈


 

  由于表现突出,闭幕式结束后,凯里市文广局苗族武术代表队还获得了一项特别的荣誉,那就是得到了本届武术节组委会专门的宴请。

  据记者了解,凯里市文广局苗族武术代表队的多数队员来自凯里市湾水镇的洋排苗寨,这里是凯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苗族武术),为凯里市培养了不少优秀的武术人才。此外,凯里市文广局苗族武术代表队顺利出征除了得到政府的支持外,还得到了黄平县兴达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树虹的大力资助。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因为这件事,北大等名校教授齐聚贵州这座城
下一篇:风靡全球的城市定向赛首次在凯里举办(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