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尊老敬老送祝福,情暖心暖爱满重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7 09:53: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 王莉)“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天是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昨天(10月16日)下午,由凯里市民政局和凯里市老龄办主办的“走进福利院,重阳送祝福”慰问演出在凯里市中心福利院举行,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先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慰问礼物,接着,由凯里市上马石社区、振华社区等5个社区的老年协会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此次演出的节目内容丰富、充满活力,整场演出始终洋溢着昂扬向上、喜庆祥和的气氛,福利院的老人们乐在其中。

  据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介绍,福利院现有56名老人,他们均是来自凯里市各个乡镇、街道的孤寡、五保户老人。依照政府的相关政策,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的“三无”老人可向当地政府提出申请,按程序入住福利院。现福利院里最年老的是杨井德老奶奶,今年已经92岁了。

  杨井德老奶奶笑得很慈祥,她对记者说:“我来到福利院已经6年了,在这里过得很好,穿的衣服鞋子、生活用品都是福利院发给我们的,非常感谢国家、政府的好政策。”一边说一边还向记者展示了她正穿着的大红衣、花布鞋。

  据福利院副院长杨兰芝介绍,凯里市中心福利院(敬老院、光荣院、儿童福利院)于2010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现有33名工作人员,内设医疗康复部、保卫部、办公室、后勤部和护理部五个科室,分别开展工作。福利院集老年人居住、疗养康复、休闲娱乐及孤残儿童救助、抚育为一体的新型综合福利机构,这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情系百姓、关爱民生的“民心工程”。主要提供孤老残幼人员的供养,弃婴(儿童)的收养,孤老烈属、孤老退伍红军老战士、孤老残疾军人(复原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的收养,未满十六周岁的烈士遗孤、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家中无人照顾的烈士子女的收养,并开展收养对象康复治疗(相关社会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感动!这次,凯里独臂小伙再次惊艳了所有人~
下一篇:凯里纪委前三季度立案180件处分117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