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险!洗马河发生惊心一幕,老人被卷进车底!(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0 11:08:24  来源:心动930  

  凯里,是一个温暖的城市,需要帮助时,总会有一双双有力的手伸出来,面临危难时,总会有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冲上去,这里,平民英雄频频涌现!

  8月6日上午,在凯里市文化北路洗马河转盘处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8旬老人被驶来的越野车卷入车底,周边群众、车主发现后立即围拢过来,大家一起合力把越野车抬起,被救出的老人随后被送往医院,场面震撼而感动!

  据现场视频显示,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一位老人试图横穿马路,突然被一辆迎面驶来的白色越野车卷入车底无法脱身,紧急关头,不少的士车师傅,私家车主、行人也纷纷停下车。



  在查看伤者被压情况后,大家很快就做出了“抬车救人”的决定。但由于车身比较重,几个人根本无法抬起。见此状况,一些群众也拥了过来,2人、4人、6人……短短的时间里,就有近10名群众过来帮忙,瞬间车旁边就站满了人。

  “一二三”众人一声呐喊,合力将车轮部位抬了起来,被压老人随即被拉了出来,从他被车压到被救出来不到三分钟时间。

  众所周知,洗马河转盘处是凯里人员密集的路段,这里车辆、人流都较为密集,所以,事故的发生也导致了该路段出现缓行的状态,为保证120急救车能够顺利、快速到达现场,凯里交警二中队交警王平立即对交通进行疏导,交警李俊则用身体支撑老人与他交流,让其保持清醒。




  “老人家,你的手抬得起来吗?你试着抬一下?”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仔细查看老人伤情,然后在交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一起把伤者抬上了救护车。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进行了走访。“当时我听见外面动静很大,出来一看,一个老人被压在车底了,包括的士车,私家车车主在内的很多人,都停下车帮忙,一起抬车才把人救了出来!凯里还是好人多!”目击者石大哥感叹着说道。

  随后记者采访了参与救援的车主许先生,他说:“当时司机被吓得不知所措,大家看到有人被卷入车底,都非常着急。第一反应当然是赶紧救人!”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而老人则因被压导致骨折,暂无生命危险。如果没有热心群众合力施救,后果不堪设想。抬车救人,抬起来的不仅仅是车,抬起来的还有友善和谐,还有城市文明新风。可以看出,随着凯里市各项工作的不断推进,群众的文明素质正悄然提升,我们这座城市也变得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顾菲)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商品住房均价上涨,逼近4000元
下一篇:凯里未来城遭投诉,下雨天电梯居然是漏水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