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庆看六省斗牛军团大战,老人小孩有“免费午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6 17:03: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来者都是王,赛场全明星。”

  “到7月23日至25日,六省斗牛军团在凯里开发区白午斗牛城对战,1.2米以下的儿童和70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免费进场观看……”


斗牛 (陈沛亮 摄)

  7月10日,在2018中国凯里斗牛节暨六省斗牛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黔东南州斗牛协会会长唐思明介绍。

  这次比赛打破传统,改进了与以往个人对个人、一对一的打斗方式,贵州、云南、广西、湖南、湖北、浙江六省各大斗牛军团抽签对战。


斗牛 (陈沛亮 摄)

  “军团斗牛注重整体实力,而竞技规则也简单明了。”他补充解释,每个组别限8个斗牛军团参赛,每个军团3头牛,1对1抽签进行对斗,在打满第一、二合后,直接打跑不拉脚,一架定输赢,胜者晋级半决赛和总决赛。

  过去,斗牛各组奖金不一样,而这次每个组别设置联赛团体冠、亚军各1个、团体优秀奖2个,三个组别的奖金均等,分别为18万元、6万元、1万元。


斗牛 (陈沛亮 摄)

  接到组委会消息称,目前,对参赛军团和参赛斗牛资格已审验完毕,绝大部分都是曾经夺得前三名的牛王,总共72头。

  他说,组委会规定,1.2米以下的儿童和70岁以上的老人凭借身份证免费进场观看比赛,同时,持有黔东南州斗牛协会本届会员新证卡的,也一律免费进场观看。

  唐思明表示,这次赛事通过实时画面+语音+字幕解说,或微信公众号,不仅让牛迷看得懂,更让普通观众也能看得懂。

  斗牛是黔东南的民族经典特色文化之一,经过几百年来的历史沉淀,已成为黔东南一张独具特色的外交名片。


斗牛 (陈沛亮 摄)

  黔东南州体育总局局长杨祖泽说,今年,黔东南州积极开创斗牛领域新思路,提升黔东南州“7·23斗牛节”品牌,大力推动斗牛活动向产业化方向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大赛由黔东南州体育局、黔东南州民宗委、黔东南州旅发委、凯里市人民政府、凯里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黔东南州体育总会主办、黔东南州斗牛协会承办。(杨仁海)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父亲!你到底在哪儿?—7月7日寻人启示后续报道
下一篇:【停水通知】7月17日,凯里这些地方将停水一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