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因这事报警,4分钟警察火速到场,超暖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5 10:34:46  来源:掌上黔东南  

  6月13号,凯里32岁的男子梁高照带着自己的朋友们,一起来到位于凯里八小附近的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送上一面印有“警民情谊暖人心,雨中助残解民忧”字样的锦旗,感谢日前救助他和一位同伴的凯里公安几位特巡警队员。




 

 

  据梁高照介绍,几年前,自己因故失去双腿,所以,平时出行都是靠轮椅,6月11日,他和另外一位朋友一起坐轮椅从凯里去往开发区办事,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返回凯里,到达碧桂园时已经是四点多了,轮椅突然没电了。“因为我们第一次走这条路,不知道路程,再加上行驶在路上时,下起了雨,一路躲雨过来,轮椅也是开了又关,关了又开,比较耗电,到碧桂园时已经没电了。”梁高照向记者回忆起了当天的情况。他继续说道,因为自己身体原因,不能淋雨,当时他和同伴一直在附近寻找救助车辆,但是来往车辆太稀少,等了很久没有等到。


 

  “虽然觉得这是一件小事情,不好意思麻烦我们的民警,但是我们也是在没办法了,就拨打了110求助,没想到仅仅过了不到4分钟,特巡警就赶到了现场,帮助我们上车,送我们回家,还说了很多暖心的话。”在聊天时,记者看到,梁高照眼睛都红了。



  回去后,梁高照把自己当天的情况告诉了自己其他几位凯里希望之家的朋友,大家都很感动,商量着送一面锦旗以表感谢。所以,就出现了新闻开头提到的那一幕,接过几位残疾人朋友特意送来的锦旗,特巡警柳磊表示:“很意外,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今天看到他们一路特意送过来,很触动,日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回去的路上,由于特巡警队门前的道路较陡,一位特警一直帮忙扶残疾人朋友到平稳地带。“凯里这座城市充满正能量,每次我们出行,就会有很多路人主动帮我们扫清路障,伸出手扶我们一把,我很爱这个城市。”采访最后,梁高照说道。(顾菲)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非遗工艺品斩获金奖,谁都不服就服他!
下一篇:凯里一村寨,小龙虾大面积繁殖致耕地被“侵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