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场监局领导到第一书记派驻村进行脱贫帮扶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7 08:33: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4日下午,凯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文成局长,李卫平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国雄、经检查队队长陈玉华及人教科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凯里市炉山镇甘坝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市局派驻的新老驻村第一书记杨卫中和马飞跃,勉励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怀揣爱民情怀,积极担当作为,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里锻炼成长、建功立业。


 

  在甘坝村村委会办公室,文成局长,李卫平副局长、详细询问了派驻的新老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一个月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与驻村第一书记交流谈心,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慰问。然后听取了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实地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仔细询问贫困户建档立卡和村里21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李卫平副局长强调贫困户是否办理了“特惠贷 ”,为联户结对帮扶工作奠定基础。文成局长对村里的产业发展十分的关心,特别是对44个“十户一体”和合作社的发展进行了咨询。村支书刘州盛就目前甘坝村产业项目发展,若樱桃、蓝莓、樱花种植,黑毛猪、田鱼养殖等一一向凯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村支书刘州盛说“以上都是特色项目,具有较大的市场前景”。同时对第一书记驻村以来抓党建带队伍、严格自律守纪律、扑下身子促脱贫的标杆作用提出了表扬;对驻村第一书记杨卫中抓党建强队伍的工作方法给予了肯定。


 

  听取了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和村支书的产业介绍后,文成局长强调,选派第一书记驻村任职,是中央和省委着眼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强调查研究,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灵倾听民声,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要用心用情工作,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紧紧依靠干部群众,找准适合当地实际的致富路子,在产业发展、改善民生、乡村治理、精准帮扶等方面多想办法、多做实事;要当好桥梁纽带,创新结对共建方式,争取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并要求第一书记:要服从大局,服从管理,严格自律;要协助抓好维稳工作,积极化解村里的矛盾问题,为村里的管理工作减少压力,切实为帮扶村乡亲们解决民生民计问题。最后文成局长希望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基层工作学习的机会,多听、多看、多想,把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习,从工作中积累,锤炼党性,提高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一是要转变角色,熟悉情况。加强学习、虚心请教,尽快适应乡村工作。二是要理清思路,找准路子。三是要发扬作风,树好形象。要多从群众实际困难出发,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用实际行动树立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并传达了省、州、市领导在脱贫攻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时感谢甘坝村两委村干对我局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和帮助他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叮嘱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注意饮食保暖和安全,在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要及时提出,市局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杨卫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做个包皮手术竟收一万八 网友说凯里这家医院有点老火
下一篇:凯里环城西路发生事故 摩托车被撞翻(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