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建立村集经济 发展乡镇企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31 16:30: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市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在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建立村集体经济有限责任公司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全面建立村集体经济有限责任公司的筹备工作。

  在会议中,凯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卓参与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凯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卫平就建立村集体经济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周立对于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相关手续及法律法规做现场讲解。

  黄卓副部长就全面建立村集体经济有限责任公司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县、乡、村党组织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村集体经济公司性质不变、灵魂不改、方向不偏;二是保证集体主导。按照公司法有相关规定,结合村情实际和群众意愿,采用多种方式入股,确保村集体的出资额最多,在行使表决权和分红上占有优先和主导权利;三是符合村情实际。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建立村集体经济公司时,要结合各村区位、资源优势和群众意愿;四是遵循市场规律。尊重集体经济公司的市场主体地位,不搞行政命令,不搞“一刀切”,防止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粗放式经营。

  会上黄卓副部长下达建立村集体经济公司相关工作目标任务:

  1.阶段性发展村集体经济有限责任公司。在4月前,完成25个深度贫困村,建立村级集体经济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将在全市各乡镇的所有行政村推行此项工作;2.完善工商登记政策。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程序规范、简便易行的原则,在政务大厅窗口开设村集体经济公司登记“绿色通道”,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公司申请、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及时办理村级集体经济公司设立、变更等手续;3.用好用活微企政策,将扶持指标向农村集体经济占股或控股的微型企业倾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扶持。

  凯里市辖区内25个深度贫困村驻村干部及8个辖区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参加会议。(周立 杨卫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成一行深入市场一线抗凝冻保民生调研
下一篇:凯里供应平价蔬菜 与市民携手共抗凝冻天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