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祖国在我心中》将赴京录制 小演员们辛苦训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6 13:12: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早在5月6日,经过层层海选,凯里市两个节目双双入围,并将于6月18日到达首都北京参与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看我72变》录制。其中一个就是凯里市龙场小学创意节目《祖国在我心中》。



 

  参加《祖国在我心中》节目表演的是28个女学生,从二至五年级,年龄不一。因为怕影响到学习,孩子们通常都是利用课余时间来训练。板凳是他们的主要表演道具,因为长时间的训练坏掉的板凳都难以数清。这些天训练的辛苦都被龙场小学办公室主任顾菊业看在眼里。“我作为一个成年人,看到每天刻苦训练的孩子们,我觉得他们非常辛苦。每天中午午休时间以及下午4点半放学到晚上8点多都在训练,有些孩子个子比较小,凳子道具又大,看着都心疼。有的孩子离家远,晚上都回不了家,只好在老师家里住。”



 

  “好想去北京的长城、天安门看看······”在9岁女孩吴春娇的心中,北京是个极其美丽的地方,对即将到来的北京之行她满怀期待:“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我们要拿第一名,进入决赛!”



 

  “我们每个人一路上都要拿着两个笨重的板凳上火车,经历二十多个小时才能到北京。”五年级学生杨安琪也表示很辛苦,但她更多的还是兴奋和激动。“去北京表演为整个黔东南争光是我们的荣幸,如果能晋极,会给黔东南、给凯里增光,我们每个人的脸上也会增添一抹光彩。”



 

  据舞蹈指导老师肖丽丽介绍,《祖国在我心中》主要表现了一群天真浪漫的革家女孩通过独特欢快的革家板凳舞表现着她们的理想。“用板凳拼成各种造型和图案,展现出孩子们思考和想象的所有创意,如蜡染、用凳子搭成的画框,代表西江千户苗寨的房子,跷跷板等表现出黔东南的民族特色,表达他们对黔东南浓浓的爱意;最后搭成的长城 表达他们最大的梦想——走出大山到北京看长城。”(杨含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市级少数民族三项经费逐年增加
下一篇:凯里中心开展“我是桥隧站站长我要怎么干”述职主题演讲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