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聚焦春运:高速路上的夜行者(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5 10:1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他们无数个日日夜夜穿行在四季风景、奔向小康的延绵大道上。用他们的淳朴、诚挚、忠诚传递着公路人对社会的承诺。 冬季里当人们熟睡在温暖的梦乡时,而正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很少有人看见他们、认识他们和了解他们,不管怎样!为了这些在“春节”期间舍小家顾大家,一直默默无闻值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桥隧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您们辛苦了!


 

  2月1日晚,一股强冷空气突然侵袭黔东南,气温达到入冬以来最低一次降温,大多处地区天气为冻雨,部分高寒路段、桥梁已经出现凝冻现象,为了确保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凯里营运管理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高效排除险情,保障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和确保了过往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做好了抗凝保通各项工作。

  “各站通知养护站待命,如果温度持续零度往下走,就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的作业,确保明天返程高峰车辆正常通行”, “各站提醒驾驶员通行桥面减速谨慎驾驶,情报板做好提示信息发布,加强“一路三方”信息共享,重视撒盐护送工作,确保撒盐人、车安全!”锦屏收到、三凯收到、凯雷收到、余凯收到……。此时!在凯里中心养护工程微信群迅速变得紧张起来,为了确保温度信息准确无误,凌晨以后是一天里最为温度低的时候,此时高速桥隧、应急就会赶到各自辖区路段桥梁、隧道进行测温,以及桥面是否结冰情况进行勘察,同时将勘察情况准确无误反馈指挥中心。

  据了解,昨晚,沪昆线、余凯线已对部分路面、桥梁进行撒盐除冰,通过隐患排除确保了辖区道路正常通行,截止第二日早上8时,辖区高速公路没有因为凝冻天气道路结冰造成的一起交通事故。

  【小贴士】寒冬行车难免会遇到冰雪路面,在冰雪路面驾驶时,尽量避免狠踩油门急加速的情况出现,在冰雪路面需要加速时,可以缓踩油门让车辆慢慢地把速度提起来,这样反而会比狠踩油门的效果更好。前车之鉴,谨慎驾驶,如在高速公路上遇车辆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时,可以拨打12328,人员请选择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到达。(张学霖 文/ 桥隧站 图)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骑自行车走高速公路太危险了(图)
下一篇:凯里:“两清”专班追欠5.23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