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只为守护一路上的平安,铁路公安警察你们辛苦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1 09:52: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刘芳塬 杨瑞安 摄影报道) 轰隆轰隆的火车声,是我们大多数人回家的记忆。在火车上,因为旅途疲劳或者归家心切,人们往往不会注意沿途那些或许都不曾停靠的小站。


 
 

  凯里的六个鸡火车站,如今说起来,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在它还没有名气的时候,它也只是中国铁路上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站。而这些小站,却需要有人去维护,保障它的安全。无论是在火车上还是在铁路上,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总是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守护过往旅客的平安。他们就是——铁路公安警察。

  在2017鸡年春节期间,为了更好地了解铁路公安民警的生活,记者来到了黄平县的宝老山火车站。同行的老铁路公安同志,指着一个破旧的平房对记者说,10年前他就是在这里度过一个个与铁路相伴的日子。

  这排平房,距离铁路不到50米的距离,如今已经荒废了。在离它300米左右的位置,是现在的铁路民警们居住的地方。

  一张床,两张桌子,狭小的空间里,2个用衣服套子套着的衣服显得是那么的特别。

  当记者询问火车站的民警陈光强,是什么让他长时间坚守在大山深处里时?他回答说:其实谁不想回家,不想陪伴在家人的身旁,但是一想起自己身上这身衣服所承担的责任,就必须留在这里。

  在聊天的过程中,一位铁路民警告诉记者,有一天他帮同事回施秉的家中去拿东西,同事2岁多的儿子看见他连忙叫爸爸。后来才知道由于平日里忙,孩子见到爸爸的次数屈指可数,而孩子只认识那身制服。

  即将退休的老民警田桂明还有3、4个月就要离开这条他工作了快40多年的铁路线。40年里,每年除夕,因为值班,他都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退休后,终于可以回家和家人在除夕夜吃顿团圆饭,但一想到再也听不到熟悉的火车声,他的眼睛突然湿润了起来。

  许多人在旅途中,总是忙着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而铁路公安民警们,却用生命的大半部分时间,在同一个地方坚守,只为了守护我们的平安。

  在人流迁徙的时候,铁路因为运送旅客量大、快速、安全等诸多优点,一夜之间就可以把数万人、数十万人从一个城市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在万家灯火、共庆佳节的时候,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望着熙熙攘攘的火车站,铁路民警们深知自己踏实的的工作能换来社会上更多家庭安定美满的生活,他们品尝到的正是那种苦并快乐着的滋味。

  而我们,要感谢这些辛苦工作、默默付出的铁路民警们,祝你们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鸦口自然寨将举办多项活动庆新春
下一篇:凯里天然气管道泄漏 消防紧急排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