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节日保电出新招 确保客户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8 09:27: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7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网运维人员正在10千伏鸭南线安装线路故障指示仪,并对该线路进行特巡,及时消除运行缺陷。这是该局保障春节可靠供电的一个镜头,拉开了春节保电序幕。

  2017年“春节”日益临近,以及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用电负荷开始攀升。为确保辖区客户春节期间用电无忧,连日来,该局把春节保电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周密部署,层层落实,重拳出击,在技术上、管理上和宣传上下足功夫,确保春节期间凯里配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在技术上,他们一是在凯里市的城区主要配网线路上安装线路故障指示仪,实时地对线路进行监控,一旦发生故障,运维人员就可以快速地找出故障点,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二是在10千伏线路配变低压侧上安装配电变压器监测终端,又称TTU,通过计量自动化系统监测各种实时数据,及时掌握配变负荷运行相关电流、电压、有功、无功等数据,实时发现、处理事故和紧急情况。三是应用柱上智能分界开关,俗称看门狗,将故障点分段隔离,哪里故障停哪里,不影响同一线路其他企业、客户的用电,大大减少了停电范围,尽可能让更多地客户不受停电影响。

  在管理上,创新提出了“实行受理流程扁平化、专业队伍集约化、作业流程标准化、内容协同精益化、外控队伍集约化、信息共享智能化”的配网抢修工作管理模式,并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努力实现“一个抢修、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复电”的标准化作业,进一步规范流程,提高抢修服务质量。同时公布抢修号码,保证客户第一时间报告故障,及时抢修。

  在宣传上,该局组成保电宣传小组,宣传用电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同时,尽早与各级媒体联系,及时发布保电信息。

  为确保辖区客户春节期间用电无忧,该局还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保电责任,建立保供电常态机制。合理安排调整运行方式,确保配电线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加强配电网和设备特巡检查,严密监控配电网运行状态。重点检查交通枢纽、医院、商场等重要场所的用电情况。结合设备的运行状况,集中消除配网设备隐患,及时排除树障、低压保险熔丝等造成的隐患,将不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加强故障抢修、优质服务工作的组织协调。

  同时,认真做好备品配件的准备工作,材料要充足、保证质量和数量,以满足应对突发事件处理的需要。提前部署值班工作,确保抢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发生故障后能迅速组织恢复供电。(石冰)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中国电信智能光纤宽带新标准发布会召开
下一篇:凯里“酒席新规”引争议 官方:仅公职人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