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参观黎平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8 09:48: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纪念建党95周年,7月1日,凯里营运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黎平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黎平会议会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黎平,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有”杉海粮仓油壶”,“中国侗都”,侗族大歌之乡,鼓楼之乡等称号。1934年12月18日,党中央政治局在黎平召开会议,确定了向贵州转兵的战略决策,毛泽东的正确意见终于被党中央采纳,避免了陷入重围的危险,使红军争取了主动。黎平会议是长征以来具有决定意义战略转变的关键,为遵义会议的召开作了重要的准备。黎平会议会址原为“胡荣顺商号”,是一座四周建有风火墙,内套木结构,分三进,前底后高的明清建筑四合院。这座占地1000平方米的建筑物于80年代初为陈列馆;成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对外开放的窗口。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陈列实物、图片、绘画、文字等。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解了当年红军战士为了民族大义与敌人浴血奋战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志和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党员们肃立在会址前,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一句句铮铮誓言响彻纪念馆内。

  此次活动给党员干部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充分的洗礼和震撼,重新领悟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大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勇气。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此次参观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舍生忘死、勇于献身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易嘉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政务中心定向施策求授权到位实效
下一篇:学以用心、做以尽责——小菜园 大党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