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大楼起火 6岁半男孩说“妈妈别怕,没事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8 15:44: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生 杨平 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1月28日上午十时许,位于凯里清平南路金河大楼发生火灾,经过消防战士的全力抢救,目前大火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来源:网友提供

  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记者10时30分到达现场,只见现场的消防战士佩戴着头盔、防护服等装备,正在忙碌着,救人、灭火,娴熟的动作快而不乱。

  当记者来到该小区楼房后侧时,浓烟滚滚袭来,现场乌烟瘴气,几名消防战士正在对楼上住户进行救援。

  在发生火灾的楼房前面,记者看见有一个消防梯直达二楼,二楼住户的防护窗也被割开。住户顺着楼梯成功到达楼下。

  消防官兵迅速出动

  在黔东南州消防支队凯里大队特勤中队消防战士的救助下,楼上的住户成功被救下,大家对于消防官兵的救助表示十分的感谢。

  住户黄女士就是其中一名被救者。黄女士告诉记者,早上在家里看电视,突然间就断电了,随即而来的就是浓烟,“我赶紧把门关了,立刻报警。”王女士说,十分钟后,看见消防官兵车辆赶来,她就觉得有希望了。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黄女士成功获救。

  王大爷也是在家里看电视,“一下子就断电了,5分钟后烟子就上来了。”王大爷说,当时情形紧急,我就赶紧拨打119,消防官兵就赶来了。“太感谢消防官兵了。”王大爷说。

  “妈妈别怕,没事的”

  在混乱的环境下,记者看见一对被救出的母子坐在楼下的沙发上脸色苍白,母亲紧紧抱住儿子不敢放手。

  原来这对母子也是刚刚被消防官兵从楼上救了下来,回忆起早上的那一幕,孩子母亲王女士仍心有余悸。

  王女士告诉记者,早上还在睡觉,突然之间听见几声爆炸声,随后她立即起床查看,推开门一看,楼梯走廊已经全被浓烟“占据”,完全看不清,见情况不好,王女士立即将门关住,避免让更多的浓烟“侵入”家里。

  与此同时,王女士叫醒自己的儿子,等待着救援,“我当时浑身发抖,生怕出什么问题。”王女士说,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六岁半的儿子竟然说“妈妈别怕,没事的”这句安慰话一说,让王女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也正是因为孩子一句话,王女士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孩子那么懂事,也就出现了紧紧抱着儿子不肯放手的这感人一幕。

  才六岁半,就能够这么懂事。在场的邻居听到后纷纷夸赞其儿子听话,这让王女士倍感欣慰。

  发生火灾原因尚不明确

  然而这次火灾是怎样造成的呢?据楼上住户李先生说,可能是电表发生自燃而引起火灾。而其他人也另有说法是因人熏烤腊肉而引起的。

  据黔东南州消防支队凯里大队特勤中队的消防员介绍,具体起火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白果井至粮校城市主干道路 征拆工作全面完成
下一篇:市卫计局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