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暴雨再袭凯里 凯供特巡“护航”居民用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1 09:57: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0日一大早,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的24名“设备主人”和党政负责人便踏上了线路“特巡”之路。

  5月19日夜,一场罕见雷暴雨再袭凯里,虽未造成线路跳闸,但凯里10千伏配电网实际可能正处于危机当中。针对此情况,5月20日一早,该局就组织12支特巡小组、24名“设备主人”以及党政负责人,对辖区内73条10千伏线路及840台公变展开了一次雨后特巡工作。



特巡人员一边特巡,一边处理客户用电故障
 

  此次特巡,重点对设备与导线及导线与电缆的连接处进行红外测温,对城内高负荷台区进行负荷测量,对城内10千伏配电线路展开特巡,尤其巡视新建电缆线路、新投运环网柜、箱变、高压分接箱及新投运负荷,对有可能造成线路损害的施工单位下发隐患通知单,同时对配电室设备封堵和电缆沟积水情况进行深度检查。



图为“设备主人”正在特巡10千伏线路设备
 

  在特巡中,特巡人员一边对雨水冲刷下沉的杆基进行培土加固,对倾斜电杆及时扶正,对雷暴雨造成的树木折断进行清理和砍伐,还一边处理客户当面告知的用电故障,全力以赴保障供电辖区各单位、企业及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特巡结束后,还要求一线班组进一步开展分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做好防控措施,全面提高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图为“设备主人”正在特巡10千伏线路设备
 

  本次特巡,使“设备主人”更深刻更直观的了解各条10千伏手拉手线路的连接情况,能够主动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效提高了凯里10千伏配电网设备运行水平,对加快处理配电网突发情况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配电网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配网自动化水平,有效保证夏季用电高峰期可靠供电,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据了解,该局特巡人员当日共巡视线路100多公里,未发现影响配电网安全运行的异常情况。(石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端午来临粽飘香 苗侗风情园举办粽子比赛
下一篇:凯羊高速因暴雨塌方 凯里南站至大寨站道路封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