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私人包裹被贴广告 暂无相关禁止法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3 10:4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网络购物接收快递是不少市民经常遇到的事情,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应,其收到的包裹上贴有广告,由于未经本人同意,对此她还是比较介意的,她认为快递包裹作为私人物品不应该被贴上别人的标签。

  包裹广告是新尝试

  经过记者多方调查发现,开展此业务的是凯里市一家文化传媒公司。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项业务开始于去年年底,并与州内的“三通一达”快递公司已经进行合作。
 


 

  其介绍,消费者在收到快递包裹后肯定会对封面内容多关注几眼,无形中就记住了广告的内容,这种广告模式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据了解,该广告公司主要以商家的要求为主投放商业性宣传广告,收费根据包裹及广告纸大小选择性收费,一般A4纸二分之一大小的广告收费为四毛。

  市民有支持也有反对

  随后,记者也针对在快递上包裹上打广告这一现象对部分市民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市民张小姐认为,粘贴广告肯定需要人力,而粘贴广告肯定会耽误派件的时间。

  而市民李先生则表示:“对这种行为我个人还是比较介意的,虽然只是贴了一张宣传单但看着心里面会不舒服。”

  “快递公司也太高明了,现在网购的人这么多,在快递上做广告,真绝!”有着3年网购经验的许小姐表示,其实自己的快件到了,自己主要注意的是包裹是否有损坏,至于是否有广告她觉得,只要对自己的包裹没有影响就无所谓。

  同时,也有部分市民对于包裹上广告的内容表示担心。刘先生认为“快递公司只负责粘贴,而广告内容却由对方制作,那么广告的真假谁来保证?”

  行业内并没明令禁止

  这家公司可谓敢想敢做,针对包裹派送量大的特点在广告投放途径上另辟蹊径,但这种做法是否合理呢?3月12日下午,记者带着疑问向相关部门了解了情况。

  据黔东南州邮政管理局潘科长表示,去年州政府为了支持快递业的发展,曾出台地方规定,可以在快递上投放地方宣传相关的广告。而在快递包裹上投放商业广告,据其了解,并未有禁止投放的相关法律。不过其也建议记者最好向管理广告投放的其他部门进行更进一步的咨询。

  随后,记者在州工商局商标广告科龙科长处了解到,工商部门主要负责企业单位是否具有广告经营资质和所刊内容是否合法、真实。至于广告投放的方式并不在工商部门的管辖范围,但如果内容上涉及违法,工商部门将会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方便”之时是否方便(组图)
下一篇:小小发廊里别有洞天 卖淫窝点处处有玄机(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