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山东学子骑行15天1800公里返校 除夕夜都在路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05 12:57: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2015年2月23日,凯里学院大二学生赵伟,在弱冠之年为自己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一辆单车、从山东聊城骑到凯里、15天、16个县市、1800多公里。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年轻就该任性!


 

  为骑行打“基础” 兼职KTV三个半月

  其实,早在赵伟高中毕业时就曾有从聊城骑行济南的想法,后因骑行伙伴去当兵,一直未能实现自己的骑行愿望。



采访结束后 正准备骑车离开的赵伟

  2013年,这位山东小伙意外报考了凯里学院,“填报志愿时,不知道凯里学院在哪儿,但感觉凯里这个名字挺洋气的,曾以为是中外合资的学校”,采访中赵伟耸耸肩得笑到。

  赵伟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喜欢有计划的人。去年暑假他曾用40天制作了埃菲尔铁塔模型,暑假结束返校后,他为自己的“骑行”愿望开始做准备。

  “2014年下学期,我在凯里学院附近的一家KTV兼职了3个多月,挣了近5000元,拿到钱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赵伟告诉记者,每天下午5点放学后就去KTV上班,最晚上班至凌晨2点。期间因为学校查寝严格等原因,他不得不与同学合伙在校外租房已确保正常兼职。

  放寒假后,赵伟回到山东老家,过上了两点一式的生活,早上起来上网买骑行装备,下午收包裹,这样的日子持续了近两周。期间,也为骑行路线及攻略做足了功课。

  骑行15天 穿越4省份 近2000公里

  “好屌丝啊!人家都忙着回家,我忙着离家……”2月8日,赵伟在自己的QQ空间写到。


 

  2月9日,他带着自己的骑行装备和两个烧饼踏上了征程。第一天临清市至南乐县、第二天南乐县至东明县、第三天东明县至开封县……

  回想起第一天,赵伟坦言很幸苦!“因为是逆风骑行,加上又是第一天,蛮累的,从早上8点一直骑到下午6点”。

  骑行路上,其早餐和中餐基本上都是饼干和水,晚上达到预定目的地后,会找个小饭馆,吃些热乎的饭菜。

  期间,骑行经过河南的时候,赵伟坦言吃灰尘都吃饱了,“经过平顶山时,路面坑坑洼洼,骑了2天才走完,灰尘很大,算是真正体会了什么叫工业城市”。



 

  赵伟表示,前期的骑行都比较顺利,因为天气比较晴朗,但当进入湖南时,就下起了毛毛细雨。

  “外面的衣服一直湿着,而里面的衣服则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路上,最庆幸的是没有感冒。

  除夕夜 一个人骑行在路上……

  2月18日是中国的除夕夜,也是象征一家人团聚的时候。那一天,赵伟骑行近10个小时到达湖南常德市桃园县,因大部分商家不营业,一盒饼干和水便成了年夜饭。

  他坦言,除夕当天突然很想家,感觉大过年本应是团聚的时候,自己却一个人…一路上,为了排解寂寞,他戴上耳机播放自己喜欢的歌曲。

  晚上,赵伟给山东父母报了平安和祝福,看了几个春晚节目就早早地睡去,因为第二天他遇上了此行最难走的一天。

  “湘西的300里真心跪了…连续几公里的上下坡,加上下雨,最后还扎带,累死了” 2月19日,他在QQ空间记录到。

  赵伟表示,当天骑行了近12个小时,直到晚上近8点才摸黑到达镇上,“走不完的路,上不完的坡,只能走一步少一步,不然就要露宿荒野”。

  赢了别人也赢了自己

  2月23日下午,经过15天的骑行,赵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凯里学院。

  他的朋友在他的空间留言:赢了别人也赢了自己!

  赵伟坦言,这是自己弱冠之年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时刻挑战自己,越不可能的就越要去做。

  完成了骑行,赵伟的下一个目标是制作一个光立方。“妈妈经常告诉我很多事情都要去尝试,别人说是别人的事,自己做与不做是自己的事”。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喜气洋洋迎新年 苗语电影助欢乐(图)
下一篇:龙场镇开展2014年“一事一议”通组公路 验收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