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冰雪凝冻天气中的坚守(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6 16:01: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1月30日至2月2日,凯里市乡镇农村地区海拔偏高路段持续低温凝冻,给广大农村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凯里市九个乡镇各路段纷纷告急:

  大风洞乡小风洞至虎场坡路段结冰,车辆无法通行;

  三棵树镇上瑞线1892Km+200m处(赏朗路段)凝冻;

  万潮至荷花(七里冲)路段结冰严重,交通中断,虎炉线小堡1号桥面结冰,车辆通行困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

  警情就是命令!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闻警而动,分管农村交警中队副大队长杨明明带队深入冰冻一线抗冰抗冻。
 


 

  1月31日,在凝冻较重的大风洞虎场坡路段,杨明明副大队长和石清荣中队长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联系,及时调用工业盐对该路段进行解冻,同时要求大风洞中队要加强值守和巡逻,加强冰冻路段排查工作,做好警示提示工作,筑牢冰冻天气安全防护网。
 


 

  1月31日晚20时15分,龙场中队接到电话求助:黎炉线283Km+200m(渔洞监狱)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中队长舒红俊带领民警刘灿勇等民警赶到事故事发地。在现场通过路边的伤者了解到一辆贵H28602号小型轿车由于路面结冰,操作不当,致使车辆翻下路坎,驾驶人艾某某伤势严重,滞留在路坎下方50米处不能动弹。时间就是生命,舒红俊立即带领中队一行人赶往伤者滞留地开展救援。一名交警在前面照明带路,2名民警架扶伤者,1人在背后助推,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将伤者从山下搀扶送到路上救护车。
 


 

  三棵树、旁海、万潮、炉碧、舟溪、凯棠等农村交警中队全员出动,24小时开展不间断巡逻,应对和快速处理突发事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同时,部署警力进行管控,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道路和路段及时采取交通管制并设置警示牌。将冰冻路段通报客运企业及场站,暂停发往各县市、乡镇班线,通报路政、交通等部门,积极联系当地党委政府,建议及时对积雪凝冻路段进行撒盐除冰解冻,确保道路安全。
 


 

  交警大队提出“坚守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的口号,凡参加抗凝保畅民警要坚守工作岗位,发现有需要帮助的车辆,伸出援助之手,要以铁的纪律、铁的意志和铁的决心,用最快的行动和最实的工作作风筑牢安全防线,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积极开展“温馨提示一句话”宣传活动,发放凝冻天气安全行车小常识宣传资料,时刻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行车事项。
 


 

  在冰冻期间,民警昼夜坚守、连续工作近70个小时,出动警力180人次,排查凝冻结冰路段21条,设置安全提示牌36块,劝返引导车辆440余辆次。

  风雨中,我们在你的身边;冰雪中,我们还是在你的身边。在冰冻天气中行车,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唐东辉 杨兴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解除低温冰冻灾害蓝色预警
下一篇:龙场镇三举措开展党员身份教育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