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路市场何时剔除? 市民建议统一管理设疏导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4 14:39: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马路市场乱象不需赘述,有目共睹,让人又爱又恨。爱它方便便宜,恨它侵街占道。位于凯里清平北路、西门街、金桥路一带的马路市场存在已久,却总得不到有效的整治。

  13日晚,记者路过该处,由于到下班时间,这里的部分摊贩,已经将道路霸占。

  现场吆喝声、汽笛声此起彼伏,行人就像在逛菜市场,地上垃圾一片狼藉,不仅严重影响了附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而且给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该路段媒体曾经也多次报道过,城管部门也开展过多次治理,然而总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据附近居民介绍,虽然该处马路市场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许多不便,但是却也还是有存在的需要。“别的不说,起码菜价要比农贸市场便宜点。”在该处买菜的吴阿姨面对记者的询问这样说道。据了解,在此处就有一个农贸市场,却依然阻止不了马路市场的繁荣。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多数的居民都表示,希望能有一个统一的管理,这样既杜绝“脏乱差”又能方便居民。还有一部分居民认为,这些靠摆摊维持一家人生活的经济来源被断,担心造成社会的不稳定因素,建议政府能设立疏导点。

  的确,流动摊贩是城市治理中的难点,不仅要注意市容管理与民生保障的平衡,还要注意社会秩序与小商贩权利的平衡,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平衡等。

  然而说马路市场是“毒瘤”,确实有点委屈,毕竟有存在必有需求。作为城市管理者的执法部门与其一味杜绝,不如正视流动摊贩的生存需要,开辟专门的市场,将他们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旁海镇:农村党组织积极为产业发展引入源头活水
下一篇:凯里新“电子警察”上岗第一天 超时停车比较普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