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多部门将联合开展渣土车扬尘污染整治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8 11:37: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随着凯里市区大量工程的开工,白天也经常有运建筑渣土的大卡车在市区飞驰经过,尘土飞扬,严重影响凯里市民的正常生活和环境卫生。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市民健康,切实做好凯里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8月6日,市城管执法局、住建局和交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联合发表通告按照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要求,决定对全市建成区建设工程及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整治。

  据凯里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在6日几个部门联合发出通告之前,其实就已经展开摸底调查了。目前,整治工作已经展开。

  通告全文如下:

  关于对凯里市建成区建设工程及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整治的通告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体健康,切实做好我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要求,决定对我市建成区建设工程及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建设施工现场必须设置围挡,封闭作业;工程材料、砂石、土方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应当密闭处理,裸露的施工场地必须覆盖防尘网或对其裸露面进行临时绿化处理;施工工地建筑脚手架外侧应设置绿色密目封闭。

  二、工地的道路、材料堆放场地出入口要进行硬化,硬化直线距离不小于50米;施工现场出入口大门内必须设置规范的清洗设施并安排专人清洗车轮、车身,有条件的工地,逐步推广自动清洗设施。

  三、施工运输车辆按有关规定进行密闭改装,确保渣土、建筑材料密闭运输,并按规定装载,不得沿途撒漏;所有运输车辆必须到交警部门和城管执法部门办理《通行证》及《渣土准运证》,按规定线路行驶。

  四、渣土及建筑材料运输车辆进出施工工地应严格按“四不出场”的标准规范操作(即未落实保洁措施和保洁人员车辆不出场、运输车辆装载过满和未密闭,不密闭蓬盖的车辆不出场;未设置冲洗平台冲洗车辆及车体,车轮不整洁带泥上路的不出场;未取得《通行证》及《渣土准运证》手续的车辆不出场)。

  五、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建设工地及运输车辆业主,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凡拒不执行本通告,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由凯里市建设工程及渣土运输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凯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凯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凯里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

                                                              二〇一四年八月六日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想知道凯里的公车是否私用 上微信去查询吧!
下一篇:撬车砸窗贼凌晨落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