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舟溪新光芦笙陈列馆正式开放 讲述悠久芦笙文化(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2 15:25: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舟溪镇新光苗寨芦笙陈列馆于7月21日正式对外开放。当天,来自附近村寨的芦笙代表队,身着苗族盛装,在新光芦笙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陈列馆“开放日”主题活动。






  新光芦笙陈列馆,以新光芦笙制作的起源与发展为主线,具体列展了当地芦笙制作的每一个细节、制作流程和各种制作工具,整体介绍甘囊香芦笙文化历史渊源和产生的影响,并收集凯里、麻江、黄平、丹寨台江等地芦笙共二十余种作为现场展出。此外,陈列馆还展演当地苗族服饰制作、织锦刺绣技艺和苗族民间各种手工艺品等。陈列馆展出内容结构紧凑,芦笙文化发展可联系性较强,是当地不可多得的一座“苗族文化宝库”。



  新光村芦笙制作有近400年的历史,几乎家家能制作芦笙,制作的中小芦笙精致美观,声音悦耳,大芦笙高昂生威,响彻云霄,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国家。目前,新光芦笙制作工匠已是第十八代传人,除了制作6管传统芦笙外,工匠们还对芦笙进行改良,由六管拓展到27管,可演奏各国名曲,深得国内外演奏家的好评,市场前景广阔。2011年,新光芦笙制作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张吉祥 戴鑫晟)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12家药品零售企业顺利通过GSP认证
下一篇:2014年凯里首届酸汤美食节总决赛完美收官 盘古寨获大满贯(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