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三个强化”加强驻村管理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3 11:09: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今年3月驻村工作启动以来,万潮镇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积极推行“三个强化”,不断加强对驻村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而使驻村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强化职责。万潮镇通过制定《万潮镇驻村干部工作要求》(万潮党发〔2014〕17号),文件对全体驻村干部的工作内容、考勤制度及管理工作做了全面的要求,进而使驻村干部能够明确工作职责,增强驻村帮扶自觉性;

  二是强化监督。万潮镇要求驻村干部每月在村在20天以上,安排专人和村“两委”共同负责监督,按月将考勤情况报镇党委备案。同时通过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的方式,督查驻村是否真正驻村,以此督促驻村干部真正服务基层群众,帮助农村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强化考核。该镇通过建立完善驻村干部工作日志、工作台账、到岗到位记录等,要求定期汇报驻村工作,并按期上交驻村简报,以此确保驻村干部管理制度化和日常化,也为驻村干部的考核提供了依据。

  自2014年驻村干部入驻以来,驻村干部积极深入村里开展走访活动,并积极配合完成家电下乡核查、低保入户调查、党的群众路线以及计生、党建等方面的工作。市民政局派驻万潮村的驻村干部宫玉野通过向市扶贫办申请,为万潮村大井组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48.32万元,用于大井组通组公路修建工作,为村民们打开了致富之路;在香炉山村驻村干部田应华的联系下,市科技局为该村捐赠了一台价值5600元的电脑,为村“两委”的办公提供了便利;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驻村干部们纷纷为小学生们送去书包、文具盒、篮球等物品…

  截止目前,全镇驻村干部共走访群众2123人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647人次,召开座谈会45次,协调资金57.154万元,解决困难72个,撰写简报29篇。(赵江浩)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重点单位不间断进行武装巡逻(图)
下一篇:“走读”变“住读”——龙场镇大力整治干部“走读”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