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消防通道频遭霸占 市民直呼给“生命通道”让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9 10:41: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为清理整治全市范围内的消防通道被占用现象,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及时有效排除消防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5月20日开始,凯里市在全市范围内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街、巷、小区、广场等公共场所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然而,5月28日下午,记者在凯里市东门街发现,该地消防通道占用情况依然严重。

  记者在现场看到,街道口两旁被等待运货的车辆占满。中间只留下一条3米左右的通道,往来的车辆只能慢慢的挪动。

  “哎!自从东门街改造之后,因为这里变宽了很多车都跑到这里来停放,到变成免费停车场了!”真要是发生火灾就遭殃啦,真心盼望相关部门来好好整治下,还我们的“生命通道。”路边的一位店主这样抱怨道。

  记者顺着东门街往里走,发现除了东门街口,在东门街巷道内也有部分车辆停在巷道两边。

  本网民生连线栏目,已将该问题转给相关部门。如有市民发现火灾安全隐患也可拨打96119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记者手记

  私自占用消防通道通道的行为,源于防火意识或者救援意识淡薄,侥幸认为火灾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边,而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往往最容易产生安全隐患。一旦东门街巷道发生火灾,由于消防通道被堵塞。必定会延误救援,安全隐患极大。

  相关阅读:消防通道是指可供消防车行驶,便于扑救火灾,宽度和高度均不少于4米的街道、里巷等公共道路。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爱心企业情系贫困学子 捐资助学实现城乡互助
下一篇:凯里“重拳”整肃干部作风 14名干部被公开曝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