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城市下水道井盖存隐患 市民关心呼吁市政关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4 10:10: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4年3月1日晚,凯里市一名微博网友发布:“拉那巴米门口人行道对面有一块下水道盖子裂了,已造成空洞,行人注意。望市政部门尽快修复!”城市的建设已经得到广大民众参与和关注,创建文明城市,已经深入大家人心。


微博截图

 

  2013年3月23日暴雨夜,湖南邵阳21岁女孩杨丽君不慎落入长沙城区一无盖下水道,随即被湍急的水流卷走,至今下落不明。事发过去近20个小时,长沙全城大搜救在延续,众多热心市民和网友纷纷为女孩祈祷,期待奇迹发生。这就是一个血淋淋的教训:城市井盖不能一盖了之!

  众所周知,城市下水道井盖都是直接盖在下水道口上,井盖与下水道口之间并没有固定的连接措施。这种连接方式虽然便于安装维护,但存在的缺陷也显而易见。只要有力气,就能将井盖拿走,城市下水道井盖常常被盗,与这种无固定措施的安装方式密切相关。此时,如果没有醒目的警示,失去井盖的下水道就成了一个个令人防不胜防的夺命陷阱。

  细节决定成败,城市公共管理同样要注重细节。越是细节问题,越能体现为民服务的责任心。所谓细节,均是不起眼的地方,譬如,路灯不亮、窨井盖损坏和被盗,于城市管理而言,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却是实实在在的,有时甚至能酿出大的事端。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人、文明城市需要市民共建共管。“三分建、七分管。”在我们生活着的这个城市一草一目都是劳动者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来之不易,它需要市民的呵护,更需要市民用自已的一言一行来维护城市的形象,来实现美丽中国、美丽凯里梦。(唐云芳)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为女职工“三八”节“定制幸福”
下一篇:绵绵阴雨天气“当家做主”凯里供电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