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教育布局将调整 三中、职中等将搬离老城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4 09:21: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近日从凯里市教育获悉,为整合资源,解决部分学校教学班大班额等问题,凯里市拟将对凯里市区的学校布局进行调整。据悉,本次调整规模之大,涉及面之广史无前例,调整中,凯里三中、凯里职校等学校将整体搬迁,离开老城区。

  本次教育布局调整,主要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当然,也涉及少量高(职)中学。据统计,目前凯里市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27所(不含州属),其中小学17所,初中10所,在校生36607人,其中小学24457人,初中12150人。

  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凯里市曾对教育学校布局进行过一次比较大的调整,在本次调整中,凯里二中、四中、六中等学校保留初中部,凯里一中和三中等学校将划掉初中部,只办高中。近年来,不少国有企业学校划归地方管辖,凯里市学校逐渐增多,形成了现今的教育格局。在这样的格局中,大班额现象是一个很显著的特征,一些班级学生竟达80多人,严重超员。

  在本次教育布局调整中,凯里三中将整体搬迁至开怀基础教育园区,凯里四中整体搬迁至凯里三中原址。凯里二中因为学生过多,将增加学位(学生座位数),初一年纪增设4个教学班;州振华民族中学将增设初中部;凯里七中的小学部分流到凯里四小总部、凯里十一小和二十一小。此外,该中学的初一增设6个班;凯里十中小学部分流到凯里二十一小,中学部初一年纪增设3个班;凯里十一中、十二中将增设班级。凯里五中、六中、九中则要控规模,压缩班级。

  凯里职校整体搬迁至开怀基础教育园区,原址办凯里四小总部,该总部将接收凯里四小和凯里十一小部分分流学生;凯里七小总部搬迁至凯里四中原址,并将扩大招生规模;凯里一中艺术楼(位于凯里洗马河)划归凯里九小用作功能室,原九小校园内可新增405个学位。

  据了解,凯里市上述的教育布局调整,将在年内完成,2015年和2016年则继续深化和完善,目前,相关工作已启动。(罗宇廷)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大风洞有头会“问好”的“微笑猪”(图)
下一篇:108个全省第二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凯里占五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