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街头分类标志被忽略 请给垃圾正确“安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6 14:5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文明之举垃圾入桶。”相信这样的文明标语是我们从小听到大的,在我们身边经常能看到许多有环保意识的市民,会将手中的杂物扔进垃圾箱内,但许多市民并没留意垃圾箱上的“可回收”与“不可回收”标志,其实这是分类垃圾箱,而这样的分类垃圾箱在凯里街头设置了不少,但是使用率却非常低,大多数分类回收垃圾箱被当成了普通垃圾箱使用。市民们一股脑地往里扔垃圾,却全然没有将垃圾扔到指定的分类箱内。


不可回收垃圾里,装满了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的垃圾

纸壳是可回收垃圾

  “有时候丢垃圾是急急忙忙的,在家就弄成一大包了,所以也没有注意看分类,但是在外面玩的时候,还是会注意一下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其实在凯里,好像也没有分拣得那么明白,这个也需要环保部门给我们普及一下。”市民唐女士说道。

  凯里八小的一位小学生正打算将自己喝完的矿泉水瓶扔进 “不可回收”垃圾箱”中时,记者上前提醒,并告知垃圾应进行分类投放进垃圾箱内时,他笑呵呵的摸着头说道:“自己从没有在意过垃圾箱上的标志,手里有垃圾的时候,都是见到垃圾箱,就直接往里丢垃圾的。”

  上班族小杨告诉记者:“垃圾需要分类自己从来没有关注过,上街时看到垃圾箱中间有个小圆孔,原来是用来丢废旧电池的呀,我一直当成是往里丢烟头的了。”

  记者来到凯里大十字时,看到有的城市环卫工正在对城市环境进行打扫,而有的则在清理垃圾箱内的垃圾,在清理过程中,环卫工人只将垃圾箱内的报纸、纸壳、塑料瓶等能够卖钱的物品收放在一边,其余垃圾箱内的垃圾都未进行分类,则全部丢进路边配备的大垃圾车内。

  采访中,许多市民都很支持垃圾分类,但是真正能够做到,并且了解如何将垃圾进行分类的市民少之又少。早在2003年10月,国家就已经出台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根据国家制定的统一标志,生活垃圾被重新划分为三类,它们分别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在凯里应当大力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垃圾分类,不仅能防止环境污染、节约资源、利于回收,又能让城市更加美观。(潘瑶)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1月16日零时起 凯里火车站执行春运列车运行图
下一篇:意外“狗屎运”让人苦恼 公共场所遛狗卫生需做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