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总结龙场“1.13”案件血的教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5 17:21: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黄远良要求: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禁赌”严打斗争 坚决打出成效 坚决打出声威

  1月15日,凯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黄远良在会上强调指出:凯里市要深刻吸取龙场“1.13”案件血的教训,立即开展“禁赌”严打专项行动,在全市迅速兴起“禁赌”之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市民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赢这场“禁赌”严打斗争,坚决打出成效,坚决打出声威,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为净化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为凯里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市领导张淼、周文锋、潘志刚、张贵平、毛晓燕、吴康、杨承进、曾佑福、杨宗振、李勇、杨天权、王华、谢龙春出席会议,市长张淼主持会议。

  黄远良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州社会治安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全市特别是公安和政法部门要全警出击,全民动员,

  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展开“禁赌”严打专项行动,对于“1.13”案件中暴露出来的对“地下赌博窝点的管控不严,排查不力,打击不严”的漏洞,对基层党委、社区管理不到位等现象要认真反思,积极行动,露头就打,严惩不贷。

  黄远良强调,面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凯里市良好形象的“禁赌”专项斗争,我们一定要强化措施,加强宣传,营造一种全员防范,标本兼治的氛围;公安、政法机关一定要重拳出击,协同作战,依法快捕快诉快判;一定要重点打击,对涉及赌博的国家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干部,一经查实,迅速处理;要彻查涉赌的电玩城、游戏室、赌博窝点及地下钱庄,集中销毁赌博工具,对组织赌博的法人要依法从严从快从重,严厉打击,绝不姑息;要严查打击涉赌的旅店、娱乐、餐饮业,对通风报信者,要严厉打击;对外来人员的赌博,要启动先进的侦察手段,深挖幕后组织者,策划者,一经查实,从严从快处理;要统筹组织协调,各级各部门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形成强大合力,让“禁赌”人民战争取得实效。

  黄远良强调,要严格问责,强化督查机制,建立“禁赌”严打的长效机制,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切实继续抓好“两抢一盗”严打行动;确保春节期间交通特别是农村农用车载客的现象;做好节日期间的治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张淼就落实好黄远良书记讲话精神及如何做好“禁赌”专项行动做出安排。他指出,要认真反思龙场“1.13”事件,面对凯里市地下钱庄、赌博窝点屡打不绝的现象,要以“想不想,能不能,敢不敢”来抓落实。要在全市范围内对危爆物品立即做好“排查、排查、再排查”,要切实做好下基层排查、专业排查、拉网排查;公检法机关要强力突破,切实做好宣传和打击工作,做到集中收缴一批、集中销毁一批,打出战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尽心、尽力、尽责抓好落实,通过村规民约、区规民约,成立“禁赌”协会、建立举报奖励机制等有效形式,建立群防群治良好局面,把凯里的赌博之风坚决刹下去;把危爆物品集中收缴、封存、销毁,积极稳妥地做好龙场“1.13”善后处置工作,全力确保人民财产安全,加大对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全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局面。(粟琼)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关于严厉打击凯里地区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下一篇:苗岭美画遭遇信手涂鸦 文明城市亟需文明定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