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沪昆高速凯里段大客车甩尾侧翻致2人死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4 08:5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23日中午,一辆大客车行至沪昆高速1677KM+800M(距凯里西站200至300米之间)处发生侧翻,造成2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现场

  据介绍,事发当日12时54分,黔东南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了事故报警,因为有人员被困车内,该中队立即组织官兵赶赴现场施救。


现场施救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时,路政人员、高速交警以及急救部门正在救助负伤乘客,大部分伤者已被转移到了医院。官兵们看到,肇事大巴车侧翻在公路边的低洼处,车身多处“受伤”,还压坏了好长一段波形护栏。

  据了解,车内还有乘客被困其中。事不宜迟,消防官兵立即展开了救援。但是,侧翻后的客车处于悬挂状态,还有可能继续下坠。如果贸然施救,不光被困人员救不出来,施救人员的生命安全也没有保障。

  鉴于此,消防官兵在高管和高速交警的大力支持下,调来了两辆吊车,通过实施起吊的方式对大巴车位置进行固定。


增调吊车营救

  随后,施救工作全面展开,消防官兵侦查发现,车内被困人员有3人,其中一名女性乘客还能喊出微弱的“救命”声。见此情景,消防指挥员派出了两个小组,进入车内搜救。其中一组官兵进入车内后,利用液压破拆工具救出了还能呼救的女性乘客。

  事发当日下午2时30分后,另外两名乘客陆续被救出,不过,他们已无生命迹象。

  据了解,肇事卧铺大客车从江苏溧阳开往安顺方向,总计装载45名乘客,其中3名是小孩。该车行至事发处时,车尾突然甩动起来,导致车辆失控,最终冲出高速路护栏侧翻到路边一低洼处。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杨艳 凯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着力打造“8+8”公园之城 满足市民需求
下一篇:凯里市保障房源解决群众住房难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