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斥资20亿打造滨江名镇下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2 14:43: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进一步加快实施凯麻同城化战略,近期,黔东南州成立“下司古镇开发建设会战指挥部”,并出台《下司古镇开发建设会战实施方案》,预计投入20亿元,以“天造山水、人文下司”为主题,打造滨江名镇。

  下司古镇位于黔东南州麻江县东南部,凯里经济开发区西南部,清水江畔。区位优越,凯麻高速、320国道、沪昆高速铁路、司辰公路和清水江在境内纵横。早在明清时代,依托便利交通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成为了清水江上游最为重要的商埠重镇,被誉为“小上海”。自“凯麻同城化”战略写入“国发2号文件”后,黔东南州委、州政府为加快下司古镇开发建设力度,在2013年1月,全面委托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领导和管理下司镇,2013年9月,黔东南州委又委托凯里市对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进行全面领导。

  据悉,下司镇古镇开发建设核心区总面积6平方公里,包括下司古镇区、城西新区、旅游综合服务区、月亮岛旅游度假区、孟家山中央公园、苗侗文化发展园、城东新区、体育运动度假区、宗教与医疗养生区、旅游农业发展区等十大功能发展区。建设任务主要包括古镇风雨桥、芦笙广场及周边建筑群,民族文化精品馆、旅游商品市场及周边建筑群、广东会馆、两湖会馆、张先培纪念馆、阳明书院、夏同龢纪念馆、福建会馆等十大重点建筑以及民居改造、小河湾景观营造、市政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

  下司古镇开发建设将采取联动共建模式,在2015年前分六个时间节点组织实施和分期分批建设。力争通过改善市政基础设施,完善旅游服务功能,修缮古镇建筑风貌,挖掘再现历史文化,提升人文自然景观,实现下司古镇旅游大兴旺、文化大繁荣、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的战略目标。着力把下司古镇打造成凯麻同城的重要节点、城市滨江新区开发的重点区域和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度假滨江名镇。(凯里市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下司镇创办改种示范点确保农业收成
下一篇:凯里市平良十里古峡旅游项目举行漂流试漂仪式(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