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工商局五措施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4 09:25:58  来源:  

  凯里市工商局紧紧围绕凯里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开展创建工作,确保在本部门的创建职责范围不失分、不丢分,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创建工作目标。

  强化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该局高度重视创卫工作,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一个阶段全局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实施一把手工程。相关直属机构和城区工商分局也建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部门,制定和完善了创建工作方案,对目标任务和责任进行细化、量化,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做到创卫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强化宣传发动,氛围营造到位。该局召开了由相关股室、直属机构和城区工商分局负责人参加的创建工作动员会,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个私协会的联系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个私会员自觉支持、配合、参与创卫工作。广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调动广大个私会员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

  强化重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目前已整治重点区域15处,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件,案值53200.00元。严肃查处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通过强有力的执法监管,建立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以12315申诉举报中心为平台,畅通群众投诉渠道,认真办理群众投诉,确保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或答复率和对食品安全等本部门职责内的工作满意率均达到90%以上。

  强化协调配合,部门协作到位。该局坚持多请示、多汇报,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既唱好“主角”,又当好“配角”,与城管、卫生、商务、公安等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重大问题互相通报,共同研究,协力解决,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加强与各类市场主体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个私协会,消委、广协等社团组织的作用,引导督促市场主体落实责任,加强行业自律,积极参与创建。

  强化检查督办,责任追究到位。建立创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和任务,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认丢分,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对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工作目标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真情帮扶结硕果——凯哨村返乡创业青年联手中国两大凉茶公司
下一篇:凯里铁路开展对企业铁路专用线调车安全整治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