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与持续高温天气展开“尖峰对决”(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16:59:29  来源:  

  

城区分局配网运检人员正在对设备缺陷和隐患进行及时消缺
城区分局配网运检人员正在对设备缺陷和隐患进行及时消缺

  “78度,正常”。

  6月18日中午,贵州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配网运检人员携带红外测温仪,逐一对10千伏南丰厂支线线路、变压器等进行测温,监控线路温度,严防设备高负荷运行下出现“高烧”。

  进入6月份以来,凯里境内刚刚“送”走强降雨天气,又迎来了持续高温天气。2613110千瓦时,2683000千瓦时,2690970千万时……翻开调度生产日报,连续几天来,凯里市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安全供电形势十分严峻。

  “导致负荷激增的原因,与近来高温天气密不可分。如果高温天气持续,势必拉动用电负荷继续走高。”正在忙碌的城区分局配网调度班长陶用伟说道。

  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从6月初日开始,城区分局及时采取措施,全力应对高温酷暑天气,为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认真分析今年配网“迎峰度夏”期间负荷特点,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合理安排配网运行方式,科学分配供电负荷,对于大负荷线路和设备计划检修则做到避开高峰期,实施“带电作业检修”和“综合停电检修”,压缩停电时间;加大重要线路巡视力度,定时检查公网箱变、台变,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器对重要设备进行测温,随时掌握各10千伏线路负荷及电流情况,全面消除配网设备缺陷和隐患;精心编制并实施保电方案,保证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医院、学校、大型企业等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严肃调度纪律,加强应急演练、应急抢修,提前编制迎峰度夏安全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重大事项信息实时报告,努力做到配网管控细致到位,事故处理正确及时。

  此外,在实施以上有效措施的同时,城区分局还要求加强后勤保障管理,除做好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抢修车辆的准备工作,作业时间也合理安排,避免作业人员在高温天气下长时间进行检修施工作业,对作业人员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配备了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杜绝一切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用电需要。

  “针对高温天气,我们全面加强设备监控,积极做好事故预想,完善工作预案,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并对部分重载运行的线路进行了负荷转移……”

  城区分局负责人表示,在实施有效高温保电工作的同时,还为员工做好防暑降温必需品的配备工作,使高温下工作人员在酷暑工作条件下,避免出现中暑、晒伤等情况。(石冰)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走进校园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下一篇:凯里:一男子河中捞废铁 不幸丢了性命(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