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狠抓信访稳定保障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04 09:21:10  来源:  

  凯里经济开发区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狠抓信访稳定工作,加强信访案件的处理,畅通信访渠道,完善工作机制,群众涉法上访事件大大减少,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近两年来,该区针对城市建设、园区建设步伐加快,征地拆迁较多的实际,对各种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进行跟踪摸底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和各类信访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帐,将化解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人头。认真开展领导接访、带案下访、回访活动,及时处理信访事项,畅通信访渠道,认真解决信访人的合理诉求。对能够当场处理的问题,当场答复来访人;对情况复杂的信访事项,书面交承办部门限期处理并告知来访人,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同时,采取走访慰问和“一帮一”的思想疏导及帮扶活动,帮助信访诉求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做好信访人的思想疏导。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对信访户反映的信访案件进行沟通和协调,做好重点信访案件的化解。

  去年,该区共调查各类案件720人次,接待群众来访及咨询936人次,受理各类信访案件积案62件,受理各类矛盾权属纠纷积案66起,组织争议双方进行纠纷调解53次,纠纷案件及信访案件受理率达100%,依法调处合格率为100%,没有进京到省上访现象发生。(凯里经济开发区党政办 蒋建民)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凯里6家医院“创卫”不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业务被停
下一篇:凯里火车站雷锋服务队为81岁重点旅客服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