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阿欧桑》喜获贵州省"五个一"工程奖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09-08-06 09:12:41  来源:黔东南政府网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由北京紫晶石文化有限公司、中共黄平县委、黄平县人民政府、长春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数字电影《阿欧桑》近日传来喜讯,获得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贵州省“五个一...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由北京紫晶石文化有限公司、中共黄平县委、黄平县人民政府、长春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数字电影《阿欧桑》近日传来喜讯,获得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贵州省“五个一”工程奖。

 

    电影《阿欧桑》是一部反映苗族风情的故事片,影片由曾获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的李显刚自编自导,影片集中展现了黄平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秀丽的自然风光,山美、水美、人美、歌美,是影片的最大特点和亮点。

 

    影片叙述了一位苗族少女阿欧桑走出大山、走向成功的故事。影片中的女主公阿欧桑是一位美丽清纯、天真可爱的苗族姑娘,与爷爷相依为命,母亲去世得早,父亲外出打工杳无音讯。一次偶然的机会,《民风民俗》杂志社的摄影记者季风到苗寨采风,认识了阿欧桑,回城时,阿欧桑带着她亲手缝制的嫁衣搭季风的车进城,去找她几年未归的男朋友。阿欧桑没有找到自己的男朋友,她卖掉了自己亲手做的嫁衣。在与季风的几次接触中,吐露了她美好的憧憬和向往:她想走出大山,闯出属于自己的世界。而此时,季风也了解到阿欧桑的歌唱得很甜美、很动听,鼓励她参加正在城里举行的一次歌唱大赛,在季风的鼓励和帮助下,阿欧桑终于在舞台上脱颖而出,成为一名歌手,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阿欧桑》是一部原生态的音乐电影,采用了许多原生态的苗族歌曲,如《嫁衣》、《多祝福》、《当归》、《芦笙情歌》、《苗岭飞歌》等。此外,影片也细腻的展示了黔东南苗寨的建筑风格、饮食习俗、苗族服饰、婚恋习俗等民族风情,准确地捕捉到了这个民族的精神实质和文化神韵,在带给观众听觉享受的同时,也为大家奉献了一道精美的视觉大餐。

 

【收藏】 责任编辑: 林仕海

更多相关新闻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