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高尚爆发砍33分 国青队喜获开门红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4-21 08:45:19  来源:搜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2012国际青年男篮四国赛新疆乌鲁木齐站进入首日角逐。在红山体育馆进行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中国U18青年队经过四节争夺以79-68战胜斯洛文尼亚男篮,取得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1日晚,国青队将迎来本站赛事第2个对手--美国男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1-15、12-14、22-16和24-23(中国U18青年队在前)。中国U18青年队这边,高尚得到全队最高的33分,吴前有15分入帐。

  国青队迎来四国赛第2季,王怀玉球队将与美国队、斯洛文尼亚队和新西兰队进行3站角逐。国青队缺少身高2米15的王哲林,这位潜力新星目前正在国家集训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现在这支国青队的头号得分手是来自广东青年队的高尚,而队中唯一1名中锋则是来自新疆队的孙鸣阳,他的身高是2米10。

  首节刚开始,国青队连得6分确立领先优势,不过很快斯洛文尼亚队打出一波11-3的攻击波反超比分,王怀玉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国青队找回比赛节奏,高尚和吴前各自得分,国青队打出一波8-4的攻击波重新掌控主动。斯洛文尼亚队失误不断,国青队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首节结束,国青队以21-15领先斯洛文尼亚队。

  次节一开始,客场作战的斯洛文尼亚队给国青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很快,两队战成23平。此时高尚挺身而出,他接连跳投命中,国青队重新掌控主动并确立7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该节后半段,高尚的手感依旧不错,而斯洛文尼亚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实在一般。上半场结束,国青队以33-29领先斯洛文尼亚队。前两节,高尚有15分入帐。

  第三节开始后,国青队连得5分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打停斯洛文尼亚队。暂停之后,国青队接连利用快攻得分;而斯洛文尼亚队该节在进攻端的表现也不错。这一节,高尚的发挥依旧出色,他单节砍下7分,帮助国青队带着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前三节,国青队以55-45领先斯洛文尼亚队。

  末节开始后,韩德龙外线命中三分,随后吴前连投连中,国青队打出一波14-7的攻击波取得17分的领先优势。斯洛文尼亚队并没放弃,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2分,此时高尚接连命中三分球稳住局势。比赛最后2分钟,斯洛文尼亚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国青队主场以79-68战胜斯洛文尼亚队。

  中国U18青年队首发阵容:韩德龙、江凯、孙鸣阳、赵天熠、吴前
 

【收藏】 责任编辑: 姚胜凯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