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三穗县“六强化”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自发展环境创优工程开展以来,三穗县紧扣工业经济发展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在招商政策、投资环境、工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工业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一是强化协作机制。建立工业强县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工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点工业企业发展和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同时,建立政企面对面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和“干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工作制度,对企业建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行分解督办,县级领导干部及涉企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人员,坚持联系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进项目落地发展,形成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大抓工业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要素保障。在重点工业企业用电、用地、融资等生产要素上,千方百计给予协调保障。目前,通过“政银企对接”,为全县工业企业协调贷款2280余万元。通过用地直接报批,获得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指标2000余亩,工业发展的用地“瓶颈”得到有效缓解。

  三是强化政策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工业发展的政策,对招商引资来的投资企业给予土地、税收等优惠,目前为止,落实各类工业项目扶持资金380多万元,落实电量补贴230多万元,通过县财政资金支持,解决千慧服饰公司、宏达硅业等企业周转资金500多万元,缓解企业周转资金难问题,从根本上帮助企业生产和技术改造。

  四是强化分类指导。根据企业产值,确定17户重点企业,分类指导,层层督促。要求各类企业将生产任务分解到车间、落实到班组,安排到旬、周、日,按进度全力保障全县工业经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五是强化项目建设。以发展环境创优工程为契机,致力于项目投资环境建设和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套班子、一事一议”的“六个一”工作服务机制。今年计划实施工业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18亿元。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突破性发展。目前,有6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全县完成工业投资13.2亿元,同比增长155.2%。

  六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工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政策,按照省级工业园区标准进行规划布局,重点支持工业园区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工业园区主干道及供电、供水设施基本能满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需要。

  2012年1至8月该县实现工业总产值9.2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9亿元,同比增长22.5%,工业项目投资完成13.21亿元,同比增长155.2%。(供稿:三穗县环建办)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黔东南信息港新闻一周内评论排行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