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剑河县强化政务服务中心管理业务办件量突破10万件

 

  为切实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剑河县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以创建一流政务服务中心为目标,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为重点,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强化规范化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满意率达99%,树立了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

  一是严格考勤管理,建立每日不定时巡查制度。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实行上下班指纹考勤,并将考勤情况作为考核的主要内容。不定时巡查能及时掌握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单位行政审批服务办件情况,对窗口工作人员实施有效监督。

  二是在中心服务大厅设立收费窗口,加强投诉处理。对非税收入实行统一收费管理。自今年3月设立收费窗口以来,累计收缴各类税费1200多万元,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利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的意见箱,中心网站开设的网上咨询、网上投诉等有效手段,畅通投诉渠道,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三是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将46个部门负责实施的532项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及公众服务项目统一印制成《剑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指南》,下发各部门、各乡镇和村组及企业。同时将这532项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项目全部上传到中心门户网站,公开窗口审批事项办理流程、监督投诉电话及各窗口电话,随时提供咨询服务,接受服务对象监督。

  四是在窗口人员中开展“创先争优,争创发展环境示范窗口”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红旗窗口”和“服务之星”评比,通过“比谁的服务态度好、比谁的服务质量优、比谁的服务效率高”,在中心上下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五是创新工作机制推动中心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推行非国家法定工作日办理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重大项目“全程代办”、“绿色通道”等制度,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和企业。中心率先在全州推行“非国家法定工作日办理行政审批事项预约服务制度”,对因有特殊情况,需要取得某项行政许可、审批或服务事项的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在非国家法定工作日办理相关业务。林业、运管等部门窗口利用节假日办理预约事项150多件,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对到了下班时间但仍未办理完毕的事项,中心出台了“延时服务制度”,要求窗口人员必须延迟下班时间,帮助群众办理。延时服务制度自今年5月份推行以来,农业、税务等部门窗口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700余件(次)。

  截至9月24日16时,剑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已经累计受理行政许可项目、非行政许可项目及公共服务事项达100289件,办件量首次突破10万件大关,名列全州前列。(剑河县环建办)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更多关于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黔东南信息港新闻一周内评论排行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