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雷山县多举措强力推进发展环境创优工程

 

  自全州发展环境创优工程全面启动以来,雷山县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多举措推进发展环境创优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为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具体办公,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相应成立组织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4月10日召开了全县环境建设年工作总结暨发展环境创优工程启动会议,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发展环境创优工程的实施意见》,将发展环境创优工程的16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落实到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并按时限要求认真开展工作。6月21日召开了转段动员会,就第二阶段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注重寻标对标,强化督查指导。4月24至28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胜军和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合会主席李玉文带队,组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环建办共计20余人到深圳等地学习借鉴其成功经验和做法,各县直部门和乡镇按照县环建办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寻标、对标”工作。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都已完成了定标工作,经过梳理和优化,全县共精减审批事项43项,压缩办事时限达1983项,压缩办理时限达40%以上。该县实施发展环境创优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督查指导组,成员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纪委的有关人员组成,采取跟踪督查、随机抽查、定期通报等多种督查指导方式,加强对各创建主体的督查和指导。县纪委书记下到乡镇和部门亲自指导和督查20余次。截至目前,督查指导组共下乡镇和部门检查指导50余次,开展发展环境创优工程专项督查2次,形成督查通报2期。

  三是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服务招商引资。该县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牵头开展对该县企业周边环境的整治活动2次,确保了企业有一个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同时,该县为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积极营造“亲商、爱商、护商、富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招商引资政策。截至5月底,全县共接待客商150余批次,签约项目56个,签约资金49.22亿元。借助该县文化旅游的比较优势,更好地促进招商引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高效益”原则,认真编制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着力打造个性化、特色化的文化旅游产品,促使文化旅游产业向产业化、社会化和市场化发展。在深圳第八届文博推介会上共签约文化旅游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 20.075亿元。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创优氛围。自实施发展环境创优工程以来,该县共召开发展环境创优工程宣传协调会议2次,在县城悬挂宣传横幅23条,9个乡镇政府驻地悬挂宣传横幅18条,制作大型公益广告牌1块,全县举办宣传栏195期,开展专题宣传活动123场,县环建办编发创优工作简报42期,在各级新闻媒体上刊播信息83条,19个重点部门通过县电视台等媒体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县环建办还将发展环境创优工程的宣传标语制作成手机短信每周定期发送到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手机上,同时制作了办公电话座机彩铃,将“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事事关乎发展前景”的思想理念深入全县干部职工的心中,形成浓厚的创优氛围。

  (供稿:雷山县环建办 )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黔东南信息港新闻一周内评论排行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