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三穗县强力打造最佳发展环境

 

  三穗县以开展“四标”活动为契机,积极创新行政审批和行政管理体制,着力念好“快、优、低、严”四字诀,全力打造更加科学、更为开放、更富活力的最佳发展环境。

  念好“快”字诀,打造行政审批“快”速度。按照“简”、“优”、“限”的要求,认真开展“寻标”、“对标”和“定标”工作,县直具有行政审批权的部门,将宁波市江东区的先进经验和作法作为“寻标”对象,通过认真对照先进发达地区标准,找出差距,并定出自己的“标准”,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程序,缩短办事时限。全县共清理行政许可事项589项、非行政许可事项178项,行政审批(办事)时限普遍比法定时限缩短60%以上。

  念好“优”字诀,打造行政服务“优”质量。要求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37家单位,做到“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的快捷服务,对能一次性办理的不让群众跑第二次;不能办理的,予以耐心说服解释;不能当即办理的,研究请示后及时答复办理。同时,开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受理、优先预审、优先服务”的原则,实施“预约、点名、代理、上门、跟踪回访、并联审批”六项服务,使服务更为方便、更贴人心,更出效率。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各类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事项13245件,办结13119件,办结率为99%,其中仅2012年共受理10504件,办结10490件,办结率99.87%。

  念好“低”字诀,打造涉企收费“低”标准。制定和落实非公经济发展意见,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经济发展,对民营个体工商户实行收费优惠政策,凡能按下限标准执行的一律执行下限标准。同时,出台《三穗县招商引资政策若干规定(暂行)》和《三穗县招商引资奖励规定(试行)》等规范性文件,从投资导向、土地政策、财政扶持、投资保障、奖励政策等多方面对投资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

  念好“严”字诀,打造行政处罚“严”程序。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督促具有行政处罚权的部门严格兑现作出的公开承诺,建设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加强对部门的监督,切实压缩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自由空间。

  (供稿:三穗县环建办)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黔东南信息港新闻一周内评论排行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