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黄平县“四加强”推动发展环境创优工程

 

  黄平县抢抓国发2号文件发展机遇,积极强化措施,着力打造发展环境最优县市。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机构,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黄平县委、县政府为切实提高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对发展环境创优工程重要性的认识,召开了全县动员大会,成立了县环境建设领导小组,专门抽调该县纪委监察局的3位干部和派驻15个纪检组长组成文秘组、协调组、宣传报道组、监督检查组、环境建设投诉中心,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全县发展环境创优工程活动。各乡镇、各单位都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并明确专人负责开展工作。全县上下形成了“县委负总责、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监察组织协调、各单位积极实施”的环境创优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措施,营造氛围,为全面推动环境创优工程奠定基础。为使“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事事关乎发展前景”的思想理念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人人关心发展环境、人人爱护发展环境、人人改善发展环境的良好氛围。黄平县多措并举,展开全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启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发展环境创优动员大会暨万人签名活动;发送环境创优手机短信近万条;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会,特邀州发展环境创优办公室督促指导组组长杨昌华同志对全县各单位200多名相关人员进行了环境创优工程专题业务培训;制作安装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2块,大型墙体宣传标语5条,张贴、悬挂其他各种宣传标语92条,撰写各类信息简报163期,举办宣传专栏25期,开展专题宣传活动36次。在全县掀起了人人参与创优发展环境的热潮。

  三是加强权力清理,稳步推进“四标”工作,促进行政职权“简、优、限”。为打造一个过硬、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在2011年清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行政权力清理,每一项行政许可、每一项非行政审批都落实专门业务人员负责,为有序推进“四标”工作提供了保障。目前已有23个重点部门完成了权力清理,正在按照“简”、“优”、“限”的要求,对照先进发达地区标准进行“四标”相关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事项,对必须保留的审批项目,实施流程再造,规范程序、简化环节、压缩时限。

  四是加强监督,营造“公务就是服务,公务员就是服务员”的政务环境。为确保黄平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县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安商、亲商、富商”制度的落实,该县环建办牵头,协调该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采取电话督促、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共开展大督查2次,小督查10次,指导、解答创优工程知识疑问55人次,编发督查通报2期。对创优发展环境工作中宣传不到位、服务态度不好、办事效率不高、权力清理遗漏等方面的15个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自实施发展环境创优工程启动以来,该县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为客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促成了经济的跨越发展。截至5月20日,全县共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2个,完成签约资金91.18206亿元,占半年目标任务数的91.18%。

  (供稿:黄平县环建办)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黔东南信息港新闻一周内评论排行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